日本最新 復古風景點推介 日本最新 復古風景點推介

facebook whatsapp copy
Copied!

日本復古風盛行,除了傳統的復古景點,也有越來越多備受矚目、充滿懷舊之情的景點出現,在社交媒體上放上打卡照,你就是最潮的人!

西武園遊樂園

西武園遊樂園位於埼玉縣,開業於1984年,剛剛於2021年5月完成了改建工程,將這𥚃翻「舊」成以1960年代為背景的懷舊主題樂園,讓遊客彷彿進入了時光隧道,回到充滿昭和情懷的街道一樣,而且打卡位處處,成為東京近郊最新的高人氣懷舊景點!
「夕日之丘商店街」重現了昭和商店街的風光,一踏入街道就會聽到攤販的叫賣聲。走著走著身旁的「路人」更會毫無預警地上演歌舞表演,充滿驚喜,非常熱鬧!最有趣的是如果大家想在樂園內消費,就要先兌換園內專用的貨幣,體驗以當時的物價購買記念品、可樂餅和蛋包飯等昭和特色美食!園內還有全球首個哥斯拉主題的遊樂設施,以及小飛俠阿童木園區,當然少不了各種機動遊戲,保證讓人樂而忘返!

相關資訊
〒359-1145
埼玉縣所澤市山口2964
https://www.seibu-leisure.co.jp/
交通情報
乘搭西武鐵道山口線於「西武園遊樂園」站下車即可到達。

澀谷橫丁

2020年8月才登場的「澀谷橫丁」位於澀谷最新商業設施MIYASHITA PARK南街區,是一條彷昭和復古風的美食街。這𥚃全長100米,有19間餐廳進駐,有齊北至北海道,南至沖繩的地方特色料理和B級美食,為食客提供超過2500款菜式!每個主題區域都會提供屬於當地的料理,當中不少食材更是產地直送,保證可以吃到最地道的鄉土料理!更重要的是這𥚃是24小時全年無休,不論何時都可以在充滿復古氣氛的環境下品嚐到每個地方最具代表性的美食!
美食街內每間店舖都各具特色,不但以日式士多,錢湯、消防署等為主題裝潢,連用的器皿也十分講究,例如會用金魚缸、棒球帽杯子、米斗等器皿盛載酒類飲品,十分有趣!和三五知己一起到「澀谷橫丁」摸摸酒杯底,可以吃盡日本各地美食之餘,又可以拍照打卡,話題性十足,帶給你超越普通美食街的新體驗!

相關資訊
〒150-0001
東京都澀谷區神宮前6-20-10 RAYARD MIYASHITA PARK South 1F
https://shibuya-yokocho.com/
交通情報
「澀谷站」步行約3分鐘即可到達。

金澤國立工藝館

位於金澤的最新復古景點—國立工藝館是日本唯一以「工藝」為主題的國立美術館。其前身是東京國立近代美術館的分館,早在1977年已經開館,其後於2020年10月從東京搬遷至金澤的「兼六園周邊文化之森」,成為日本海沿岸第一座國立美術館。
館內收藏了由19世紀晚期到現在約3900件的工藝品,包括了陶瓷、玻璃、漆器、木器等等,內容非常豐富!除了館內的展品,工藝館本身也是一件藝術品!工藝館是由兩座明治時期興建的國家指定文化財—舊陸軍「第九師團司令部廳舍」以及「金澤偕行舍」,經過遷築、修復和活化後所組成的一座充滿明治摩登風格的歷史建築,完美地襯托出金澤濃厚的歷史文化氣息!來金澤旅遊不妨到國立工藝館參觀,感受金澤的復古魅力吧!

相關資訊
〒920-0963
石川縣金澤市出羽町3-2
https://www.momat.go.jp/english/cg/
交通情報
從「JR金澤站」東口搭乘巴士於「廣坂・21世紀美術館(石浦神社前)」巴士停下車、步行約7分鐘即可到達。

不純喫茶DOPE

喫茶店曾在昭和時代風靡一時,現在則成為了懷舊的標誌。在中野站附近的「不純喫茶DOPE」於2020年7月開業,店舖保留了35年前喫茶店的裝潢風格,連牆紙和家具都是從昭和時代使用至今,沒有刻意營造「舊」的感覺,而是自然地散發著復古風,吸引了很多日本年青人前來拍照打卡呢!
從前只賣咖啡和輕食,不賣酒精的喫茶店稱為「純喫茶」,而這間喫茶店一反傳統,到了晚上便開始售賣含酒精飲料,因此特意命名為「不純喫茶」,相當有特色!店內提供多款輕食,日式拿坡里意粉、玉子燒三文治、密瓜汽水、昭和焦糖布丁等等都是經典的喫茶店料理,一看便是滿滿的復古情懷。「不純喫茶DOPE」將昭和的味道重新帶回現代,讓年輕一族也能感受懷舊喫茶店的魅力,大家一定不要錯過啊!

相關資訊
〒165-0026
東京都中野區新井1-9-3 2F
https://www.instagram.com/kissadope/
交通情報
「JR中野站」步行約6分鐘即可到達。
facebook whatsapp copy
Copied!

想接收有獎活動及最新旅遊資訊,
請即輸入電郵地址訂閱官方電子郵件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