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山「女」行!徜徉長野絕美露營地 遠山「女」行!徜徉長野絕美露營地

facebook whatsapp copy
Copied!

來日本享受露營的樂趣吧!

徜徉在大自然中,呼吸著新鮮的空氣,盡情享受野外露營的樂趣可以說是近年興起的一大戶外活動潮流。繼「山系女孩」之後日本又冒出一群「露營女孩」,最愛就是結伴到秀麗的山林中展開一場女生限定的冒險旅程!

女生專屬的露營會不但有精緻的野炊料理、時尚的服裝和裝備,還要有裝飾可愛的帳篷,才能滿足露營女孩!一起放下緊張的生活節奏,回歸大自然,好好享受青山綠蔭中的悠閒時光,一定會為你的日本之旅帶來難忘的回憶呢!

出發前往露營地!

在日本,由需要自行搭建帳篷的營地,到兩手空空甚麼都不用準備的glamping,任君選擇。而最受露營女子歡迎的,就是備有乾淨舒適的廁所、浴室和住宿設施等設備完善的高規格營地!

今次我們介紹的是位於長野縣茅野市的「TINY GARDEN蓼科」。TINY GARDEN蓼科開業於2019年,位處海拔1,250米的八岳山麓,空氣特別清新,營區被高高的白樺林包圍,住客除可在大片青草地上紮營外,這裡也提供備有舒適床鋪的「Lodge」和「Cabin」共3種住宿方式。

【交通資訊】

自駕:經中央道「諏訪IC」或「諏訪南IC」30分鐘即可到達。(由新宿出發約2.5小時;由名古屋出發約3小時)

電車:於JR茅野站乘搭巴士約30分鐘,在「蓼科湖」下車,徒步4分鐘即可到達。

網址:https://www.urban-research.co.jp/special/tinygarden/(日文)

悠閒愜意的露營時間!

終於抵達營地啦!位處森林中的TINY GARDEN蓼科面向蓼科湖,陽光灑在蔚藍的湖面上波光粼粼,偶爾可以見到遊客正在湖中進行各類水上活動,令人心曠神怡!放眼一排排的白樺樹則洋溢著寧靜和神秘的氛圍,運氣好的話還有機會看到小鹿在山林間散步的身影呢!露營區整體設計非常摩登,綠意環繞,讓人更能全心全意投入到大自然之中!

營地各樣設施十分貼心。洗手洗菜區備有暖水供應,洗手間也設有智能座廁,天氣冷的時候也不怕凍壞。TINY GARDEN蓼科內更附有可療癒身心的天然溫泉大浴場和桑拿供客人使用,咖啡廳和酒吧每日提供本地新鮮食材入饌的料理,就連售賣山系服飾的戶外用品店也一應俱全!各位露營女生一定能在這裡度過一個充實的假期!

另外,TINY GARDEN蓼科有提供帳幕等用品租借服務,兩手空空前來同樣能安心享受露營的樂趣!營地職員會說英文,即使不會日文的遊客也可溝通順利。

咖啡廳和酒吧

住客可在咖啡廳和酒吧品嚐到由長野縣的高原蔬果、信州三文魚、地雞等本地新鮮食材製作而成的料理,也可以在這買到當地特產,更全面了解長野縣的風土文化。

天然溫泉

營地大浴場的天然泉水來自蓼科溫泉,浸泡在弱酸性清爽的泉水之中洗去一天的疲憊,十分治癒。大浴場更提供自家品牌的天然護膚品,連住客的肌膚護理都照顧周到。

小商店

營地的湖畔設有一間小商店,販賣各種戶外活動的品牌服飾及露營用品,設計入流又實用。只要有一兩件潮物點綴,整個露營體驗頓時變得更加時尚而有格調呢!

開心烹調露營料理!

說到露營不得不提到野炊!建議在前往營地的途中,先在附近的超市選購當地出產的番茄、蘑菇、沙律菜、葡萄等新鮮蔬果,還有信州有名的豬排。用上當地種植的小麥製作的麵包同樣不能錯過!在營地焚起一把營火,在藍天白雲下一邊體驗露營野炊,一邊談天説地,營火香和劈哩啪啦的聲響就像魔法一樣,令食物變得更美味呢!

同場加映!露營必吃美食食譜《西班牙橄欖油香蒜明蝦》 同場加映!露營必吃美食食譜《西班牙橄欖油香蒜明蝦》

【材料】

去殼大蝦 80克
蘑菇 1包(約8~10粒)
蒜頭(切薄片) 1個
乾辣椒 (切碎) 1條
水煮西蘭花 30克
小番茄 5~6個
橄欖油 150毫升
胡椒和鹽 少許

【做法】
  1. ①在鍋中加入橄欖油、蒜片、乾辣椒碎,用小火稍稍拌炒。
  2. ②待蒜頭香味散出後,放入蘑菇和大蝦,用小火加熱10~15分鐘。
  3. ③最後放入西蘭花和小番茄,再加入胡椒和鹽拌勻即可。
營地被群樹環繞,風景怡人,更坐擁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地,在這裡紮營真是賞心樂事。
在營地內有機會遇上各種野生動物,可說是珍貴的體驗!但為了盡量保護野生生態,記緊與牠們保持距離,並且不要餵食。
建築物以水泥風為主調,巧妙加入木材元素,結合了摩登時尚感和復古風格。
若住不慣營帳但又想更接近大自然,可選擇24棟整齊排列在樹林之中的「Cabin」小木屋。
入夜後露營燈打開後更有情調,天氣好的話抬頭可能就有滿天繁星,但也要注意聲浪和營地的關燈時間啊。

最潮最可愛的露營裝備 最潮最可愛的露營裝備

在露營時用上時尚又可愛的裝備不但能讓你的旅程更賞心悅目,還可輕鬆拍出絕美露營打卡相!與營地的自然環境互相配合的木色野餐桌和小物能展現小清新的感覺,而具質感又實用的鋁製餐具廚具看上去更專業。再配上毯子和抱枕等民族風工藝品,就能打造一個溫馨又時尚的露營環境了!

露營女子的穿搭術

去露營難免要搬搬抬抬、跑跑跳跳,一身輕便休閒的服裝更方便走動。部分在海拔較高位置的營地日夜溫差較大,即使在夏天也謹記帶備保暖衣物,一件薄的羽絨外套或風褸不會增加太多負重,記得放入行李!

長時間待在戶外很容易曬傷或被蚊叮蟲咬,盡量避免穿著露出過多皮膚的衣服!此外,多口袋設計背心、綁帶設計的套頭風衣、防曬防潑水的漁夫帽等功能性強的服飾都是既實用又時尚的單品,穿上它們輕鬆配搭出兼具清爽可愛風格的露營女孩造型!

注意事項&防疫措施

日本國內的露營場地都有實施新冠肺炎防疫措施,包括在辦理入住手續時必須填寫健康申報表、量度體溫和消毒雙手。

大部分營地實施預約制,出發前記得先查看清楚。

到日本露營時的規則與禮儀

  • ・在營地碰見別人時打個招呼吧!
  • ・播放音樂和說話時請將音量收細
  • ・遵守營地的熄燈時間(一般是約晚上10時至早上7時)
  • ・請遵守垃圾棄置規則(若營地沒有設置垃圾桶,請把垃圾帶離場地外丟棄,並進行垃圾分類)
  • ・請遵守各個營地處理焚火和炭的守規(例如:禁止直接用火接觸食材進行加熱、必須使用燒烤網)
  • ・不得擅自進入或橫過他人的營帳範圍
  • ・愛護大自然,不得破壞營地的環境。

周邊觀光景點推介

蓼科湖
蓼科湖位於蓼科高原的入口處附近,一年四季有著不同的景色,天氣好的時候更能夠捕捉到八岳的身影!秋天可以欣賞到紅葉景致;夏季時更可以在湖上划船、獨木舟,玩SUP等各式水上活動呢!遊人也可沿著長約1公里優美的環湖步道健行,吸收一下芬多精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地址:長野縣茅野市北山

網址:https://navi.chinotabi.jp/zh-tw/spot/3082/(中文)

蓼科高原玫瑰克拉英式花園
蓼科高原玫瑰克拉英式花園是日本首創的正統英式庭園,更是英國皇家園藝學會首個獲得「名園認定」的亞洲英式庭園。花園佔地約1萬平方米,種植了5千多種植物和鮮花,一年四季花卉相競綻放。園內也設有餐廳和咖啡廳,在被花香包圍的環境下品嚐一頓午餐或下午茶,浪漫又優雅。

地址:長野縣茅野市北山栗平5047

網址:http://en.barakura.co.jp/(英文)

下一站...健行!健行行程推介

湯俁健行行程
行程:信儂大町站→七倉→高瀨水壩→湯俁溫泉→噴湯丘 步行距離:從高瀨水壩至噴湯丘往返約21公里

要前往日本第一高的堆石水壩——高瀨水壩出發的健行起點,可以先由信濃大町站自駕或乘搭的士到七倉水壩。七倉和高瀨水壩之間因受道路管制,禁止私家車輛通行,所以在七倉水壩的停車場停泊車輛後,可乘搭特定的士,約15分鐘就可到達高瀨水壩,開始心曠神怡的健行之旅了!

從高瀨水壩出發,沿著高瀨川邊的遊步道走大約2小時30分鐘,穿過水彩畫一般的翠綠湖水和清澈溪谷,就會到達秘湯「湯俁溫泉」。再經過水俁川上的吊橋往前走約15分鐘,被指定為國家天然紀念物的湯俁噴湯丘進入眼簾。「噴湯丘」是礦物隨溫泉水不斷湧出地面堆積而成的小山丘狀的岩石,仍在活動的噴湯丘非常稀有,因此湯俁噴湯丘又被選為「日本地質百選」。沿途欣賞美景的同時,更可探究大自然令人驚歎的奧秘呢!

位於高瀨溪谷的日本國家指定天然紀念物——湯俁噴湯丘,是健行路線的一大賣點。
高瀨溪谷配上紅葉美景,是秋天健行的專屬享受。
走上高瀨水壩調整湖旁的不動澤吊橋,身處溪谷中央感受大自然的磅礡氣勢。
高瀨川的湧泉及湯俁溫泉的蒸氣源源不絕地冒出,形成天然的「野湯」,遊客可尋找水溫合適的位置泡泡腳稍作休息。

完成問卷調查 贏取精美禮品

如果去日本露營,怎樣的旅程最合你心意?告訴我們你的寶貴意見吧!第10、25、82位填寫問卷的3位幸運兒將會獲得日本仿真玻璃杯套裝,最適合帶去露營!

得獎者
Jannis Tsui
Cheung Fung Man
Jessica Ler
  • 鏡頭的足跡 山系男女攝影比賽
facebook whatsapp copy
Copied!

想接收有獎活動及最新旅遊資訊,
請即輸入電郵地址訂閱官方電子郵件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