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Cycling Cycling

日本單車

無論是在京都的河濱小道、和歌山曲折的山路、沿著瀨戶內海的小徑、或其他地方踏單車,用腳踏的力量去更深入感受日本。

單車租借

許多酒店和私人店鋪都提供單車租借服務。通常單車租借會在車站附近,價格便宜且方便登記。只需要護照就可以登記。更現代化的店鋪還可以選擇電動單車,在上斜地帶確實是很方便。

東京 橫濱 大阪 等大都市,共享單車系統正逐漸流行。雖然操作上相對便利,但建議還是要先行了解一下,確定完全瞭解有什麼必要事項。

交通規則

若你決定租借單車代步,一定要瞭解當地交通規則。展開單車之旅前,先閱讀日本交通協會的交通安全指南 。日本的大城市經常有單車意外,所以以單車出行一定要注意安全,保持警覺。日本城市很少有指定的單車徑,但是在主道路旁邊已經畫出單車專用區。實際上路的時候,駕駛者通常會禮讓這個專用區。

停泊單車

在車站前面通常有指定的單車停泊區域。在非指定區域內停泊單車,單車有可能會被沒收,必須繳交罰款才能領回。在大城市,會有地方停泊單車,但有的僅限已登記過、並繳付泊車月費的單車停泊。建議先向酒店或租借單車的店鋪確認哪裡可以停車。

深度旅遊

日本一直不斷創新去鼓勵單車旅行,所以可以注意有一些特殊的列車會提供擺放單車的空間。通常這種火車是在地區行駛的季節性火車,可以先計劃一下是否利用這個服務。在日本的山野區踏單車更簡單、更容易應付。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