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秋田竿燈祭 秋田竿燈まつり

Akita Kanto Matsuri Akita Kanto Matsuri
Akita Kanto Matsuri Akita Kanto Matsuri

秋田傳統祭典,點亮夜間的天空

秋田竿燈祭是當地的三大祭典之一,每年 8 月初舉行。此夏季祭典是舉行用來祈禱本地種植的五穀豐收:小麥、稻米、豆、小米和粟米。此祭典據信可追溯到 17 世紀。

 

 

知識補給站

此祭典是東北地區北部的三大祭典之一

祭典屋台上的 46 個紙燈籠全都以蠟燭點亮

表演區長達近一公里

交通方式

從東北地區的鄰近地區和城市乘搭火車和巴士,即可抵達秋田市

祭典舉行的地點介於二丁目橋和山王十字路口之間。可以從東京搭乘 JR 秋田新幹線前往秋田站,再從秋田站步行約 10 分鐘,即可到達二丁目橋。

點亮夜空

穿著傳統祭典服裝的年輕人僅用臀部、肩膀或額頭,輪流舉起高 12 公尺,以 46 個紙燈籠和紙片裝飾,並用竹棍固定的竹竿。遊行隊伍會隨著笛聲和鼓聲穿梭城鎮,並在遊行時大聲熱情高喊並確保燈籠的燈火不會熄滅。

驅趕惡靈

據說透過高舉重型竹竿可以趕走惡靈,人們會對神道教和佛教的神佛獻上祈禱。竹竿最重 50 公斤,造型類似稻穗,是協助祈求豐收的物品。

不妨留到主要演出結束,透過表演者的簡短說明,瞭解他們如何撐起竹竿。你也可以擺姿勢拍照,以及嘗試舉起竹竿。

 

 

最新資訊可能有所不同,請查閱官方網站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Dakigaeri Gorge-AUT
秋田
Sendai Tanabata Festival
仙台七夕祭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