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祭典與節慶

秩父夜祭 秩父夜祭

Chichibu Yomatsuri Chichibu Yomatsuri
Chichibu Yomatsuri Chichibu Yomatsuri

重達 10 噸的祭典屋台、音樂和當地清酒交織的冬夜奇景

埼玉縣的秩父夜祭有至少 350 年歷史,在每年 12 月 2 日至 3 日舉行,是關東地區規模最大的祭典之一。六輛重量介乎 10 至 20 噸、設計華美的超大型祭典屋台,隨著祭典的鼓聲和笛聲在秩父的大街上巡遊,吸引大批熱情遊客前來觀賞。

當地人會在第三日將活動推向高潮,拉著祭典屋台登上陡峭山丘;旁觀群眾則一邊享用當地美酒佳肴,一邊加油打氣。

萬勿錯過

  • 觀賞祭典屋台登上糰子坂
  • 欣賞祭典表演,享用當地清酒
  • 第三日長達數小時的煙花匯演

交通方式

乘搭火車是前往秩父 參加祭典的最佳方式。

秩父夜祭在秩父市中心舉行,位於秩父站(秩父鐵道)和西武秩父站(西武鐵道)站外。

東京站 乘搭 JR 和秩父鐵道路線到秩父,車程介於 1 小時 45 分鐘到至 2 小時 20 分鐘(視乘搭新幹線或區間車到熊谷站而異)。

 

你也可以從東京的池袋,乘搭 Laview 特急列車(必須訂位)到西武秩父站。

日本最盛大的祭典之一

秩父夜祭與京都 祇園祭 岐阜縣 高山 的高山祭一同被稱為日本三大曳山(祭典屋台)祭,也是三者中唯一在冬季舉行的。

在第三日晚間持續超過兩小時的煙花匯演襯托下,秩父 的壯觀景象更顯美不勝收。

 

 

燈籠、祭典屋台和神輿的祭典

在祭典的兩晚中,大批發揮巧思裝飾的祭典屋台會穿梭在城鎮之中。祭典屋台裝飾著燈籠、掛著鍍金木雕的掛毯,以及野獸和神話人物的繪畫。祭典屋台會隨著太鼓的鼓聲及笛子的樂聲沿途遊行。

 

 

驚人力量的展現

祭典的高潮在第二晚,10 至 20 噸重、代表秩父各街坊的祭典屋台被拉上糰子坂。當六座沉重的祭典屋台,經過陡峭的道路,最終抵達山頂時,參與祭典的所有人都會歡欣鼓舞。期間還有持續超過兩小時的煙花匯演,點亮祭典屋台和夜間景色。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Kawagoe
埼玉
Karatsu Kunchi Festival
節慶活動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