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天神祭 天神祭

Tenjin Matsuri-SUM Tenjin Matsuri-SUM
Tenjin Matsuri-SUM Tenjin Matsuri-SUM

祭典:到大阪的最重要祭典,觀賞遊行、煙花與船上篝火

大阪天神祭是精彩絕倫的夏季祭典,充滿祭典儀式、舞蹈與音樂,並以神輿遊行作為重頭戲,最後再以一場燦爛耀眼,且時間長達 1.5 小時的煙花表演達到祭典的高潮。

這個熱鬧喧騰的祭典已有超過千年的歷史,是祭奉日本的學問與學習之神菅原道真的祭典。

知識補給站

天神祭始於西元 951 年,是在天滿宮舉行

在 7 月 25 日的晚上,會有 100 艘遊行船隻在舊淀川順流而下

天神祭是日本三大祭之一

交通方式

舉行祭典的區域,可乘搭地鐵與的士前往,

而最接近這個區域的車站是 JR 大阪天滿宮車站,以及南森町站,分別屬於地鐵的谷町線與堺筋線。

天神祭以大阪天滿宮與舊淀川為中心。

祭典是在 7 月 24 日於天滿宮舉行開始儀式;從地鐵谷町線的南森町站走路 6 分鐘,就能到達天滿宮。

到了 7 月 25 日,遊行隊伍會從天滿宮出發,往舊淀川前進,然後在中之島公園地區將神輿放到小船上。從天滿宮就能輕鬆地走路到這個地區。

神聖的祭典儀式與鼓聲

天神祭從 7 月 24 日開始,首先會在天滿宮與神社和舊淀川展開儀式、跳日本獅子舞 (shishimai),最後為大阪的安全與繁榮祈福。當準備工作就緒,戴紅帽的男性就會開始擊鼓,象徵祭典正式展開。

天神祭是以入祀天滿宮的學問之神,菅原道真為核心。人們會從神社裡將他的靈位移入神輿中,然後抬著神輿在街上巡行,最後再乘船順流而下,保佑大阪市的繁榮興盛。

展開盛大遊行

到了第二天的 15:30 起,一整個下午,天神橋與中之島 會充斥著傳統花車及神輿,連同古代裝扮的遊行民眾,以及日本獅子舞、傘舞的舞者與其他表演者,並由戴著紅帽的鼓手帶領遊行隊伍。

到了傍晚,你可以到大阪市中央公會堂附近,觀賞抬著神輿在街上遊行的盛大隊伍。

天神祭

通宵達旦的傳統表演、美食、篝火與煙花

天神祭的重頭戲,是將神輿放上用燈火照亮的船隻,在河上展開夜間遊行;有些船隻則是以篝火照明。歡迎你換上浴衣(傳統的夏日服裝)與木屐,一起參加祭典,共襄盛舉。

你也可以觀賞在活動舞台上表演的傳統能劇與文樂。到了晚上,舊淀川上空會施放迷人的煙花表演,以此代表遊行結束,神輿也會被接回天滿宮。

沿著河岸會設置數千個食物攤位,以滿足參加祭典的饑腸轆轆遊客。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Gion Matsuri
祇園祭
Tenjin Matsuri-SUM
天神祭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