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祭典與節慶

淺草酉市 浅草酉の市

Tori-no-Ichi Tori-no-Ichi
Tori-no-Ichi Tori-no-Ichi

淺草酉市買熊手,開運招財富貴來

東京 11 月的其中一個重點節目,就是擁有數百年傳統、氣氛熱鬧的酉市。酉市的最大特色是裝飾得精緻華麗的熊手以及「手締」鼓掌儀式。

萬勿錯過

  • 裝飾精美的開運招財熊手
  • 綿延不絕的地道特產小食攤檔

交通方式

乘搭火車即可輕鬆到達酉市。

酉市的場地位於鷲在山長國寺,從淺草站、三之輪站和入谷站都可徒步抵達。

從入谷站步行 8 分鐘即可到達鷲神社,如果從淺草站出發則需要 20 分鐘。

 

 

以最特色的方法迎接新年

酉市於鷲在山長國寺和鷲神社舉行,當地居民又稱鷲神社為御鳥大人(Otorisama)。每年 11 月都會吸引上千人聚集在此,祈願新一年生意興隆,以及購買耙狀造型、裝飾華麗的開運熊手。

歡迎來看看這些擺滿各式熊手的攤檔,每賣出一隻熊手,售貨員都會進行特別的拍手儀式,這亦是酉市的一大特色。逛完熊手市集後,可到神社後街的各式小食攤品嚐美味小食。

 

 

舉辦時間

傳承古代做法,酉市的日期以日本傳統曆法為準,於 11 月干支落於「酉之日」的當天舉行。整個 11 月每隔 12 天就會出現酉之日,因此視乎情況,每年可能會舉行兩至三次的酉市。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icho namiki ginkgo avenue
11 月日本
Icho Namiki Ginkgo Avenue
神宮外苑銀杏大道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