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鐵道博物館 鉄道博物館

The Railway Museum The Railway Museum
The Railway Museum The Railway Museum

日本最大的鐵道博物館

日本是一個由鐵路連接的國家,鐵道博物館全方位展現出日本豐富的列車文化。博物館內不僅有大量模型和真實列車,還有鐵路旅行史和技術的互動展覽,讓人們能夠深入瞭解與鐵路相關一切。

萬勿錯過

  • 大量歷史著名的列車真實大小模型
  • 逼真的蒸汽列車模擬器
  • 互動式教學和兒童遊樂區

交通方式

鐵道博物館就在鐵道博物館車站上方,經「埼玉新都市交通線」與大宮站相連。

東京車站 到大宮站有多條路線選擇(約 30 分鐘),包括 JR 高崎線和 JR 宇都宮線。儘管乘搭 JR 京濱東北線也可抵達大宮站,但這段行程需要耗費兩倍的時間,因此並不推薦。

從澀谷、新宿和池袋出發,可乘坐湘南新宿線和西京線前往大宮,車程大約 40 分鐘。

 

 

博物館之行

鐵路博物館是日本最大的鐵路博物館之一,無論大人和小孩都可以在當中得到難忘體驗。這裡是可以讓人近距離接觸火車,以及了解有關日本鐵路的一切知識的最佳地方。 這棟巨大的建築面積達 28,000 平方公里,共 3 層,分為 5 個不同的區域,供你盡情探索。

在日本漫長的火車歷史長河中暢遊

你可以參觀日本有史以來的所有鐵路車輛,包括舊式蒸汽火車、運貨車廂、客運車以及世界上第一輛子彈列車。你還可以進入其中一些列車車廂,從下方觀察其它列車,瞭解其運作原理。

 

 

列車模型天堂

這裡最受好評的景點是博物館二樓的鐵路立體模型,一定會讓所有列車模型愛好者興奮不已。這是日本最大的列車立體模型之一,大約有 23 米闊,10 米長。這個立體模型並非密封,因此可以觀察迫真的場景。立體模型於 2017 年夏天進行了翻新並揭幕啟用。

教育與培訓

在南翼地下的展覽,你會看到有關鐵路系統以及在鐵路工作是什麼回事。你亦可以了解到鐵路的職責,並親自試駕火車。

親身實踐

博物館一樓有一個實用和具有教育意義的景點,內容涵蓋列車運作原理的各個方面。你可以在模擬器中,體驗乘坐真正列車的感覺。在博物館一樓,逼真的蒸汽列車模擬器最受歡迎。

 

 

全速前進

此外這裡還有影片展示台、舊標誌和制服之類的文物,以及有關列車科學和歷史的書籍。二樓擁有日本最大的 HO 軌模型。

在最近改建的側廳內,有禮品店、畫廊和鐵博閱覽室。北部側廳內設有兒童遊樂區,以及名為「鐵博大廳」的戶外遊樂場。

未來一片光明

博物館由東日本旅客鐵道管理,於 2007 年開放,以紀念日本鐵路公司成立 20 周年。無論何時到博物館,你都會有新的發現。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Omiya Park
大宮公園
The Railway Museum
鐵道博物館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