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日本浮世繪博物館 日本浮世絵博物館

Japan Ukiyoe Museum Japan Ukiyoe Museum
Japan Ukiyoe Museum Japan Ukiyoe Museum

描繪虛浮世界的畫作

在全球最龐大的私人收藏中,探索浮世繪的世界。千萬不要錯過浮世繪大師「葛飾北齋」與「歌川廣重」的作品。

交通方式

你可以乘搭松本電鐵上高地線前往松本的大庭站,再步行約 12 分鐘,或從JR松本站乘搭巴士25分鐘,均能到達日本浮世繪博物館。

窺探另一個時代

浮世繪是 17 世紀末到 19 世紀盛行於日本的繪畫與版畫形式,浮世繪的字面意思是「來自虛浮世界的畫像」,係指當時的東京娛樂區。此種藝術形式偏愛描繪商人階級喜好的世俗主題,包括市町生活的場景、美麗的女性與旅遊風景。浮世繪的日式美學影響了西方的藝術界,包括莫內與梵谷等大師在內。

全球最大規模的私人收藏

日本浮世繪博物館收藏了超過 100,000 件作品,是當地的一個商人家族累積幾個世紀的收藏成果,更是全世界規模最大的私人收藏,以擁有眾多類型、藝術家與呈現材質為特色,包括版畫、繪畫屏風、掛軸等。

展覽

深入探索浮世繪的精彩作品。博物館的部分珍藏將會讓你大開眼界,例如葛飾北齋與歌川廣重等大師的早期浮世繪作品;部分收藏曾在世界各地的畫廊、美術館中展出。

探索更多松本景點

到訪松本時,一定要參觀國寶松本城 。在松本城附近有一條古樸而奇特的河濱青蛙街,以及因為獨樹一格地建築物,而充滿不同氣氛的中町通區。在城鎮另一邊的松本市美術館 ,主要展出當地藝術家草間彌生的知名圓點創作。

 

最新資訊可能有所不同,請查閱官方網站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Matsumoto City Museum of Art
松本市美術館
Japan Ukiyoe Museum
日本浮世繪博物館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