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圓覺寺 円覚寺

Engaku-ji Temple Engaku-ji Temple
Engaku-ji Temple Engaku-ji Temple

日本最重要禪寺之一

圓覺寺建於 1282 年,以紀念在 1274 年與 1281 年元日戰爭中犧牲的烈士。這裡很快就成為日本重要的臨濟宗禪寺之一,地位至今屹立不搖。

圓覺寺深受當地人與遊客喜愛,是欣賞深紅色秋楓的熱門地點,在 12 月上旬樹葉完全染紅後,變得人潮擠擁。

交通方式

乘搭 JR 橫須賀線到 JR 北鎌倉站(JR 鎌倉站往北的下一站),步行 1 分鐘,就能到達圓覺寺。

知識補給站

 

圓覺寺由攝政王北條時宗於 1282 年創建

每月第二及第四個周日早晨都會舉行禪修

在秋天,圓覺寺的日本紅楓會紛紛轉為深紅色,使這裡成為熱門的賞楓地點

 

 

 

指定國寶

圓覺寺的部分建築是政府指定的國寶,包括舍利殿,傳說這裡祀奉着佛祖的佛骨。 懸掛在大門附近,是 14 世紀鑄造的洪鐘。此寺廟自建成後便設有正續院建築,至今依然作為訓練僧侶之用。

 

 

重要文化財產

有鑒於圓覺寺的重要性,以及在當代佛教中歷久不衰的角色,所以並非所有區域都對外開放。舍利殿只在每年11月開放三天,包括文化日(日子每年不同)。但由於朝拜的人數眾多,因此要進入舍利殿內相當困難。 其他時間,遊客只能就地站在遠方觀賞。

嘗試與僧侶一起冥想

趁着星期日一大早前往,可以參加這裡舉行的禪修(早上6至7時)。請注意,禪修以日文進行。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Kencho-ji Temple
建長寺
淨智寺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