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Terraced Rice Fields at Oura Terraced Rice Fields at Oura

九州 佐賀 封建城堡、古老的陶器村,以及療癒身心的溫泉

佐賀縣瀕臨大海,周圍島嶼星羅棋布,與朝鮮半島隔海相望,曾是日本的貿易中心與陶瓷重鎮

佐賀位於九州的西北部,擁有豐富的自然奇觀,蘊含悠久的歷史和璀璨的藝術。佐賀是日本著名的陶瓷之鄉,尤以唐津、有田、伊萬里等陶器古鎮最為出名,曾一度受到中韓文化的影響。佐賀縣立佐賀城本丸歷史館和名古屋城是佐賀封建歷史的象徵,自然景觀包括唐津的海蝕洞和彩虹松林,這是一片日本黑松林,沿著唐津灣從東向西綿延 5 公里。溫泉區有武雄溫泉嬉野溫泉,是放鬆身心的理想地方。

交通方式

在 JR 博多站乘搭 JR 海鷗號列車或 JR 綠色豪斯登堡線列車可前往佐賀縣。可乘坐高速巴士從博多巴士總站直達佐賀站。佐賀當地也有機場,有直接往返東京羽田機場以及上海、西安、台北和首爾的航班。

如果你人在福岡,前往同樣位於九州的佐賀相當方便。從博多站出發的本地 JR 列車僅需約 35 分鐘就可帶著你到達佐賀站。車站周邊有很多旅館提供住宿。在佐賀站,你可乘搭眾多本地列車路線,輕鬆前往武雄、有田和唐津等周邊地區。從東京搭飛機前往佐賀機場(也稱為九州佐賀國際機場)是最快的方式,僅需不到 2 小時。

顯示更多細節

萬勿錯過

  • 武雄的御船山樂園有成片的花海和樹林
  • 小城的神聖寺廟和清水瀑布
  • 嬉野溫泉的潺潺流水
  • 佐賀縣立佐賀城本丸歷史館盛載著佐賀武士文化傳承

特別推薦

saga & around
佐賀市
Mount Inasayama
長崎

Cherry Blossoms

Forecast of first bloom

24 Mar 2024

Forecast of full bloom

03 Apr 2024

地方特產

  • 嬉野茶

    相傳私家種植茶樹的方法和烘焙技術,是於 1440 年從現在的中國來到嬉野地區的外國人傳承下來的。嬉野生產的茶味道順口,口味清淡。

    Ureshino Tea
  • 佐賀牛肉

    佐賀牛肉是相對較新的產物,於 1983 年推出,但早已奠立與其他知名品牌(例如:神戶和松阪)同樣令人口水直流的地位。佐賀牛肉產自日本和牛品種,牛肉以閃亮發光的大理石脂肪紋和有深度的味道聞名。

    Saga Beef
  • 唐津燒

    侘寂 (Wabi Sabi) 或不完美之美這種日式概念,展露在日本文化的每一環節中,包括 17 世紀的唐津燒 (Yaki)。唐津是種堅固耐用的陶器,原先產自距離長崎不遠的佐賀,結合了粗糙美與手繪設計,燒製出盤子、花瓶和茶道碗。

    Karatsu Ware
  • 伊萬里燒

    伊萬里燒 (Yaki) 雖然是以海港城鎮伊萬里命名,但卻是在日本釉上彩瓷器發源地有田製造,具有精美的裝飾和細緻的做工。伊萬里燒的歷史可追溯到 17 世紀,輕薄但堅固耐用。

    Imari Ware

季節特色

  • 春季

    春天給佐賀帶來了令人驚歎的大片櫻花,還有川上峽迎風招展的鯉魚幡、三瀨的踏青和有田陶器市集。

    Saga
  • 夏季

    在川上峽和納涼觀賞煙火大會,正是好時節。暢遊佐賀瀑布避暑,或在 6 月梅雨季期間,飽覽繡球花祭的盛況。

    Saga
  • 秋季

    沉醉在大興善寺和九年庵的季節性色彩變遷之中,融入唐津宮日祭和佐賀國際熱氣球節等盛典的熱烈氛圍,泡一泡暖意融融的溫泉,或者享受竹燈節優雅縹緲的意境。

    Saga
  • 冬季

    「焚火」(Ohitaki)是一種在冬季夜間舉行的傳統儀式,是祭祀的一部份,已有300多年歷史。人們相信靠近神聖之火,可以淨化個人及其自身的罪孽。佐賀燈光秀期間,前往佐賀市中心漫步,非常愜意。感受嬉野溫泉祭的溫暖。

    Saga

參考連結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