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ogasawara islands ogasawara islands

小笠原群島(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遊歷亞洲的加拉巴哥群島

大自然的樂園「小笠原群島」,距離日本本州南端約 1,000 公里,渡輪航程約 24 小時

小笠原群島 由 30 個小島組成,面積約 8,000 公頃,包括日本小笠原巨型蝙蝠在內。這裡有超過 190 種瀕危的飛行生物、逾 400 種的原生植物,以及棲息了許多海洋生物的清澈海水。到訪小笠原群島,在這遺世獨立的生態系中,近距離觀察生物的演化過程。

參觀重點

  • 參加導遊帶領的賞鯨團,欣賞抹香鯨和座頭鯨噴水、擺尾的英姿
  • 在父島的二見港與海豚一起同游嬉戲
  • 參加森林的生態導覽,巧遇稀有的動植物

 

 

小笠原群島,獨一無二的心態系統蘊藏豐富生物多樣化

由於千年來在這裡展開的獨立演化過程,小笠原群島 擁有獨特生態系統,不少全球重要瀕危物種在此棲息。可以考慮和導遊一起來趟森林健行,他會帶著你一探許多稀少、當地特有的動植物。

登錄於世界遺產清單上的小笠原群島,象徵島上獨特的生態多樣性對於地球的重要性。世界遺產委員會選擇將這裡列入世界遺產時,曾大力讚揚小笠原群島上稀有動植物的多樣性。

 

 

欣賞鯨魚,與海豚同游

除了棲息在島上的稀有動植物之外,周邊海域也充滿了各式各樣海洋生物。從父島 的二見港出發,導遊會帶著你在海中尋找大型抹香鯨和座頭鯨的身影,並透過水中麥克風,聆聽鯨魚們唱歌。你也可以從事各種水上活動,例如和海豚同游、水肺潛水、獨木舟等等,即使是初學者也一定可以找到適合的活動。

仰望夜空

小笠原群島的星空,完全不讓島上的生態專美於前。小笠原群島 的大部分島嶼都是無人島,這裡沒有人造燈光,可以仰望看到完美的銀河美景。

交通方式

從東京的竹芝棧橋客輪港口出發,搭乘 24 小時的小笠原號前往父島 的二見港。這艘 11,000 噸重的渡輪,有類似旅館的客艙,甲板上會提供點心吧,可以讓遊客一邊享用下午茶、一邊欣賞太平洋海景,餐廳裡還有各種用小笠原群島特產所製作的餐點,完全就是一艘為了乘客的舒適性而設計的渡輪。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關鍵字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