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the historic monuments of ancient nara the historic monuments of ancient nara

古奈良歷史紀念遺跡(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日本昔日首都的宗教建築

古老的神社、友善的鹿群,以及無數的佛像,也是日本最古老的首都

距離大阪 30 分鐘車程的奈良 ,擁有包含眾多寺廟、神社、宮殿,以及原始森林的古奈良歷史遺跡。漫步在廣闊的公園和寺廟,感受自己彷彿穿越時空回到了八世紀的古代日本。

參觀重點

  • 讚歎奈良的著名象徵:大佛殿的大佛
  • 參觀日本八世紀權力中心「平城宮舊址」
  • 徒步健行穿越春日山的原始森林

 

 

認識佛教在塑造日本社會中所扮演的角色

奈良 在 710 年到 784 年間是日本的首都,天皇住所就位在平城宮 。這一帶的古蹟和寺廟,因為展現了當時精細建築工法而聞名於世,包括了六間寺廟與神社:東大寺 春日大社 興福寺 藥師寺 唐招提寺 元興寺 ),以及平城宮舊址和春日山原始林。探索這些景點,能夠讓你一窺佛教在日本的崇高地位,以及當時佛教和皇權的密切關係。

 

 

親眼目睹木造大殿裡的巨大坐佛像

奈良最有名的古蹟無疑是東大寺 的大佛。這尊 14.98 公尺高的青銅大佛「毗盧遮那佛」(又稱大日如來)就位於寺院主殿,而這座大佛殿也是全世界現存最大的木造式建築物。由神武天皇 (724-749) 所興建的東大寺 ,是日本國內外遊客到訪奈良的必到之地。

大佛的姿態是舉起右手、掌心朝前,左手掌心朝上放在膝上,表示祂以右手賜予眾生力量,同時以左手保佑眾生得償所願。千百年來,大佛主體已經歷過多次修繕,但蓮花瓣的底座和雙膝的坐姿則是維持初次製作時的原樣。

 

 

探索奈良的廣闊腹地及周遭森林

這一帶有許多值得參觀的古蹟,包括藥師寺 的東塔、唐招提寺 的鑑真和尚像、春日大社 主殿,以及興福寺 的五重塔。熱愛登山遠足的人也可以走入春日山原始林的 10 公里步道,踏上這片數百年來都未經開發的原始森林。

交通方式

從東京乘搭東海道山陽新幹線,前往京都車站;在京都車站轉乘近鐵京都線,乘搭前往近鐵奈良站的特急列車;從近鐵奈良站,你可以步行或乘搭的士到周邊的寺廟古蹟景點。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關鍵字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