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sacred sites and pilgrimage routes in the kii mountain range sacred sites and pilgrimage routes in the kii mountain range

紀伊山脈聖地和朝聖路線(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日本神聖之境

這個世界遺產群是由三個文化氣息濃厚的聖地所組成,範圍橫跨奈良縣、和歌山縣及三重縣。

吉野山 大峰山 、熊野三山、高野山 以及連接這些地點的朝聖路線,反映了日本原生的神道教與佛教的混合特色:前者崇拜自然,後者則是從海外傳入日本。這些聖地都擁有林木茂密的山景,反映出聖山與山岳信仰的傳統。這樣的傳統延續至今已經超過 1,200 年,並且都有詳盡的文字記載。

參觀重點

  • 到訪組成熊野三山的三大神社
  • 體驗在寺廟投宿(宿坊),如僧侶般住一晚
  • 踏上古老朝聖路線的鵝卵石小徑

 

 

山伏

吉野山 大峰山 位於紀伊山地的最北端,是著名的修驗道聖地,融合了日本本土的山神崇拜、密宗與道教的特色。修驗道的起源可以回溯到8世紀左右。信奉修驗道的信徒通常被稱為「山伏」,也就是隱居在深山中進行禁慾苦行的僧侶。位於山中的金峰山寺 就是修驗道的主要寺院,當春天櫻花盛開的時候,特別值得前來一遊。

吉野山 的櫻花享譽全國,是擁有全日本最美麗櫻花景致的地區之一,據說日本的幕府將軍「豐臣秀吉」(1536 - 1598) 曾於 1594 年在吉野舉辦了盛大的賞櫻宴。每年 4 月,金峰山寺 會舉辦根源於修驗道的法會儀式,讓信眾懺悔罪過,並獻上盛開的櫻花作為供品。

 

 

神聖的神社

熊野三山是紀伊半島西南部三大神社的統稱:熊野本宮大社 熊野那智大社 、熊野速玉大社。你可以開車在一日內參觀完這三座神社,但如果想好好欣賞美景,或是乘搭大眾運輸工具前往,就要打算在這裡住一、兩晚。勝浦溫泉和本宮溫泉都是頗受歡迎的住宿地點。著名的那智瀑布 ,寬 13 公尺、高 133 公尺,是日本最高的瀑布。瀑布本身被視為神明接受祭拜,相傳飲用那智瀑布的水可以延年益壽。

 

 

投宿寺廟

高野山 的寺廟林立,總數超過 100 間,可以說是前所未有、相當罕見的宗教聚落。百多間寺廟中,就屬由真言宗創始人「空海」(774 - 835) 在 816 年所建立的金剛峰寺 最為人所知。在這裡,你可以看到裝飾著美麗障子的房間,以及豐臣秀吉外甥「秀次」(1568 - 1595) 被豐臣秀吉逼到走投無路而切腹自殺的房間。

高野山 也因為有眾多樂於接納遊客投宿的寺廟而聞名。這種寺廟住宿被稱為宿坊,讓你可以體驗傳統的日本文化與寺廟生活。寺廟還提供抄寫經書、坐禪、誦經做早課以及其他儀式的體驗活動。對很多遊客來說,嘗試佛教僧侶的傳統素食餐點「精進料理」更是此行的體驗重點。

 

 

靈性之旅

連接這些山中聖地的古老朝聖路線,稱為熊野古道 熊野古道 、大峰奧驅道和高野山町石道均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為世界文化遺產。熊野古道的五條主要路線分別是中邊路、小邊路、伊勢路、大邊路和紀伊路。雖然其中有許多是陡峭的岩石階梯或是寸步難行的小徑,但依然值得你踏上這些古老步道,探索神祕的歷史遺跡,以及紀伊山地豐富的自然景致。

交通方式

在近鐵吉野站乘搭纜車,從吉野山站走路約 10 分鐘即可抵達金峰山寺 。從近鐵京都站搭車的話,約需 2 小時。

如果要前往熊野三山之一的熊野本宮大社 ,就要在巴士站「本宮大社前」下車。從紀伊田邊站乘搭龍神巴士到「本宮大社前」,車程約 2 小時。從新大阪站乘搭 JR 急行黑潮號前往紀伊田邊站,也需要約 2 小時。

若要前往高野山 ,可以從高野山車站乘搭南海臨海巴士,沿途會經過高野山的多處景點;高野山車站距離南海高野山纜車的極樂橋站,只有五分鐘車程。極樂橋站距離和歌山車站大約兩個小時的車程,從大阪難波站出發的話大約需要 1 小時 40 分。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關鍵字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