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fuji five lakes fuji five lakes

導覽 日本春季 草木繁茂,氣候宜人,感受變化重生

日本春季:新芽萌發、漫天櫻花、天氣和暖…只有「完美」二字!

當山野褪去雪白、禿樹長出新葉,一股萬物復甦的躁動席捲了日本的城市與村莊。3 月末,日本人相約春遊踏青,邂逅如期而至的櫻花。

此時,日本大多數地區氣候溫和宜人,氣溫維持在攝氏 12 度左右,只需穿著輕便的外套和毛衣,便能舒服地出遊。穿行於群山之中,前往北海道的島嶼。過了 3 月島上依然有些寒意,也因為這樣許多滑雪度假村依然營業。

 

 

貼心提示

  • 春天雖然天氣回暖,但溫度仍可能驟降,記得多帶一些衣物,必要時可以禦寒
  • 4 月底是日本「黃金周」的開始,黃金周一連好幾日的假期,多數人都會在這期間休假。所以請記得預先規劃旅程,錯開旅行高峰
  • 盛開的花朵釋放出大量花粉,容易引起敏感。有過敏病史的遊客請做好因應準備

北海道滑雪

初春時節,日本大部分地區開始回暖,但是北海道最北的島嶼相對來說仍是一片嚴寒。尋找「新鮮」粉雪的滑雪愛好者可以向北行,前往新雪谷 富良野 留壽都 等地。

新雪谷 擁有四座相連的度假村,是受歡迎的滑雪勝地。度假村距新千歲機場需 2 小時車程,短暫逗留和長期停駐都適合。

留壽都 距離新雪谷 只須30幾分鐘車程,設有一座度假村、遊樂園,當然少不了溫泉。

從新雪谷再往北海道內陸走就是富良野 。這裡不止可以滑雪,還有坐雪艇、騎雪地電單車等驚險刺激的活動。

 

 

櫻花花季

從 3 月底開始,櫻花最先在九州南端綻放,踏入 4 月,櫻花會自南向北盛放,從本州和北海道島的櫻花會陸續盛開。漫天緋紅和潔白的櫻花霎時渲染了城市、小鎮、公園和群山,是大家出門遊樂的好時機。當地人呼朋引伴前往公園,飲下啤酒、享受美食,和好友一起開 party。記得帶個野餐籃(或者一塊野餐巾,這是當地人最常用的物品之一),一起狂歡!

櫻花最先在南方的城市開放,例如福岡。如果你在 3 月底或 4 月初抵達南邊的城市,可以去西公園 、白野江植物公園和勝山公園賞櫻。

這時侯,在關西 地區、京都 奈良 ,也有許多令人驚歎的櫻花盛景。山上的古寺俯瞰城市,粉紅或白色的櫻花樹錯落有致地分佈在寺廟四周。

東京的新宿御苑 上野公園 當然也關不住滿園的櫻花春色,而在中目黑區的目黑川 ,以及皇居附近的千鳥淵,更有著令人神往的城市景觀襯托著櫻花。

櫻花開放的季節,日本各地滿是壯麗的風光和無窮盡的自然美景。

 

 

櫻花之外的群芳

櫻花是日本最具代表性的花。除了櫻花以外,日本人幾百年來素有探索植物學和花道等傳統藝術的文化,因此這裡也有各式各樣的花種。到訪日本每一座庭園、每一間寺廟,園內的花卉植物都是經過精心挑選。

在眾多春季植物景點中,栃木市足利花卉公園 和福岡縣的河內藤園 一年一度盛開的紫藤花屬最出眾。茨城 的粉蝶花、奈良 的杜鵑花也不遑多讓,構成日本美景。

 

 

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脈路線

許多遊客一想到壯美的山景,首先想到的是瑞士或意大利。其實,日本也有自己的阿爾卑斯山呢!登山愛好者跨過本州的中心,走上山路即可看到許多令人歎為觀止的景色:白雪覆蓋的山頭、迷人的村落,以及秀麗的河川湖泊…

眾多景色中,最受登山愛好者喜愛的莫過於全長 37.2公里的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脈路線,橫越 富山縣 的立山和長野縣 的赤沢岳;立山黑部的山徑會在每年的 4 月中對外開放。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