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遊覽岐阜的千年瓷都,參觀附近的禪宗寺院和自釀葡萄酒的修道院

多治見市位於岐阜 縣南陲,與愛知 縣接壤。千年以來,多治見市一直是日本瓷器「美濃燒」的中心產地,因此而廣為人知。多治見市出產的碟、碗、容器和餐具獨具特色,塑形和燒製瓷器的地方到處都是。每年春天和秋天都會舉辦多治見市陶瓷節,吸引數以萬計的遊客。

除陶瓷博物館以外,多治見市還有一座風景優美的寺廟:虎溪山永保寺和一個自釀葡萄酒的天主教修道院。無論寺廟或修道院,都是引人入勝的宗教場所。

萬勿錯過

  • 逛一逛本町織部大街,選購琳琅滿目的瓷器
  • 遊覽美濃陶瓷公園,親手自製瓷器
  • 參觀虎溪山永保寺,在禪境庭院中放鬆身心

交通方式

名古屋站 可輕鬆前往多治見市。

JR 中央本線途經多治見市,從名古屋市出發,全程約需 30 至 40 分鐘。若從岐阜市出發,乘搭高山線到美濃太田站,再轉乘太多線前往多治見站(全程約 1 小時)。

在陶器街尋覓高溫燒制的寶藏

本町織部大街位於多治見站南面的河對面,步行 10 分鐘可達,是各類陶瓷商品的集中地。從價格公道的紀念品到非常昂貴的藝術品,無論什麼品味和預算,總有一款適合你。

一千多年以來,多治見一直是日本瓷器(確切的說是「美濃燒」)的代名詞。它的深綠銅釉廣受歡迎,是當地瓷器的標誌性釉彩。大街上還有一個小資訊諮詢中心、幾間古董店以及一些供應美味午餐的餐廳。

陶瓷主題公園,體驗 DIY 樂趣

如果你對陶瓷愛不釋手,不妨前往美濃陶瓷公園逛逛,從多治見站乘搭巴士,只需 10 分鐘就能到公園。你可以選購瓷器或親手製作瓷器胚胎(瓷器燒成後可郵寄到府)。公園內還設有岐阜縣現代陶瓷美術館和岐阜縣陶瓷資料館。

自然中的歷史

多治見馬賽克瓷磚博物館內陳列超過200至300件展品,帶你探尋當地瓷磚生產的歷史。

這座博物館的藏品十分引人入勝,而建築本身或許更令人著迷。博物館由藤森照信設計,將建築元素與自然元素融為一體,堪稱傑作。從多治見站出發,乘搭巴士 20 分鐘即可抵達博物館。

 

 

心靈休憩之地

虎溪山永保寺沉靜幽遠,如果你已遍覽多治見陶瓷,不妨來此靜坐冥思,放鬆心靈。永保寺建於西元 1313 年,位於土岐川沿岸,走過一段陡峭曲折的林間古道就來到了寺廟。

 

 

寺院內有一座大池塘,體型碩大的錦鯉在池水中游來遊去。虎溪山林木邊緣處佇立著一尊尊小小的地藏菩薩像,位置較為隱蔽。高聳的岩石上有一座靜思小屋,瀑布從岩石上飛流直下,落入池塘。寺內修行的僧人,又為這片景象再添一分莊嚴的意境。

 

 

修道院裡的葡萄酒和修道士

從永保寺返回多治見市的途中經過山腳時,你會看到多治見修道院。這座修道院佔地甚廣,於 1930 年由一位德國傳教士建立。天主教修道士們在這裡種植和採收葡萄釀製葡萄酒。這裡的葡萄酒是當地最出名的紀念品。修道院每月舉行兩次英語彌撒,到了 11 月,還會舉辦葡萄酒節。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關鍵字

特別推薦

Seto & Nagakute
瀨戶/長久手
Tajimi
多治見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