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日本再發現 50+ 選 岡山縣 (Okayama) • 勝山町 (Katsuyama) 活化的昔日建築 • 暖簾體現居民熱情

 

 

勝山町於1985年成為岡山縣內首個認定為「町並保存地區」的地方,自古已是出雲街道的重要交通點,至今仍保留著土藏、白壁和格子窗戶等昔日建築特色,古民家和武家屋敷更化身為商店、工作坊、Cafe和藝廊,成功活化建築的事例更聞名全日本。

 

 

 

走在勝山的街道,不難發現幾乎每家每戶前都掛著日本傳統的暖簾,連郵政局及西式建築的教堂門前亦不例外,成為了當地的象徵,因此勝山町又名「暖簾街道」。這一切源自「檜草木染織工房」的店主想要為地區添點特色,從自家門前懸掛的暖簾得到啟發,即使只屬自發性及自資活動,街坊們亦一呼百應,不止商店、餐廳和工房,連一般民家亦齊心支持,現時約有100張代表店子或住家的暖簾每日隨風飄揚,體現居民對當地的愛。町內的暖簾全由染織工房一手包辦,有興趣的話也可以在這裡學做一張專屬自己的暖簾帶回家。

 

 

 

 

勝山町的御前酒藏於文化元年(1804年)創業,已有200多年歷史,既可試飲及購買代表岡山的日本酒,亦能在酒藏改裝而成的餐廳中享用以自家製酒粕及酒麴等調味的料埋。勝山町附近的神庭瀑布則為「日本瀑布百選」及「日本百景」,周邊有不少野生猴子棲息。

 

 

交通指南

 

[方法1]

 

從岡山機場乘巴士至倉敷站

轉乘JR至中國勝山站

約2小時30分鐘

[方法2]

 

從岡山站乘JR特急至新見站

轉乘JR至中國勝山站

約2小時

[方法3]

 

從岡山站乘巴士至勝山(JR中國勝山站前)站

約2小時

 

相關連結

真庭市觀光連盟 (日文)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