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日本再發現 50+選 德島縣 (Tokushima) • 三好市.東祖谷 (Higashiiya) 深山幽谷中的天空之村 • 探尋秘景背後的傳說

 

德島縣的三好巿,擁有變化豐富的自然景觀,既有深山溪谷,亦有樸素鄉村,更重要是風景背後充滿浪漫感的傳奇故事,當中最為人熟悉的,莫過於東祖谷深山中的「奧祖谷二重葛藤橋」。這座以軟棗獼猴桃樹枝所製成的「奇橋」,據說800年前已出現,是敗於源平之戰的平家為前往劍山而架設,兩座橋並稱作「男橋女橋」及「夫婦橋」等,女橋旁更有人力索道「野猿」。

 

 

更顯神秘的,還有位於東祖谷的中央位置的「落合聚落」,這村落傳說由平氏家族殘兵開墾,整村坐落在海拔800米、高低落差達390米的斜坡之上,由一塊塊石垣建成,保留著江戶中期至昭和初期的民居風貌,其原始山村景色終在2005年被指定為「國家珍貴傳統建築群保存地區」。

 

 

而二重葛藤橋附近,則有更奇異的「稻草人之里」,村落中放滿各式各樣的稻草人偶,原來是原居民綾野月美自十多年前回歸故鄉後開始製作。這些稻草人本來是為了保護農作物而製,綾野婆婆卻因為興趣而越做越多、越精細,最後不到40人的小村落竟然有百多個布偶,而且每個都有姓名身份,全寫在村中的戶口名冊內,成為非常有趣的特色景點。

 

 

 

交通指南

 

[方法1]

從高松機場自駕或乘的士

約2小時30分鐘

[方法2]

從高松機場乘巴士至琴平站

轉乘JR特急至阿波池田站

轉乘巴士至名頃站再步行前往

約3小時

[方法3]

從岡山機場乘巴士至岡山站

轉乘JR特急至阿波池田站

轉乘的士

約3小時

 

相關連結

 

三好巿觀光協會 (日文)

祖谷觀光網站 (中文)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