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日本再發現 50+ 選 香川縣 (Kagawa) • 滿濃町 (Mannou) 閒遊日本最大千年水塘 • 細看國營公園百花爭妍

 

 

香川縣雨量少,加上河流湍急,農業一半以上依賴水塘,因此全縣擁有萬多個水塘,單單在中部山區的滿濃町就有約500個,當中以滿濃池最為著名。這個全日本最大的農業用水塘,形狀有如一隻張開的手掌,能蓄水達15,400,000立方米,相當於6,000多個奧運游泳池。它由弘法大師在1,200年前修建,其設計構造一直沿用至今,更獲日本環境省評選「想留給後代的日本祈願之音100選」。

 

 

 

滿濃池周邊很適合悠閒散步,由展示滿濃池資料的花梨會館出發,經過神野神社、神野寺、迷你四國八十八所等,再前往螢見公園並參觀滿濃池樋門後,最後可在花梨亭品嚐手打烏冬,亦可預約體驗烏冬製作。

 

 

 

滿濃池北東岸有四國地區唯一國營的滿濃公園,這個面積達350公頃的大型公園種滿各種鮮花,由春天的水仙、鬱金香、夏天的紫陽花與向日葵、秋天的波斯菊到冬天的臘梅等,不斷變化出色彩繽紛的花海。隨著四季變化,公園亦會舉辦不同主題的活動,除了花卉展外,亦有四國88公里接力馬拉松與音樂盛會,來到冬日更會特備大規模夜間點燈活動,以50萬盞燈飾照亮公園,處處瀰漫美麗浪漫的氛圍。

 

交通指南

 

[方法1]

 

從高松機場乘巴士至琴平站前站

轉乘巴士至滿濃公園口站

約1小時

[方法2]

 

從高松機場乘巴士至滿濃町役場站

約40分鐘

相關連結

 

滿濃觀光協會 (日文)

國營讚岐滿濃公園網頁 (日文)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