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日本再發現 50+ 選 高知縣 (Kochi) • 宿毛市 (Sukumo) 絕景不倒翁夕陽 • 享受磯釣及潛水

 

 

位於高知縣西南部,與愛媛縣接壤的宿毛市,以每年只有11月中至2月中於宿毛灣出現約20次的「幸運之不倒翁夕陽」而聞名。當地既有出井甌穴、篠山、楠山等大自然風景,更被稱為是全日本最早盛開櫻花之地,可在西町公園等地欣賞繁櫻盛放。宿毛盛產文旦、直七、宿毛小夏等多種柑橘,鰹魚蕎燒亦是當地必試的名物料理。

 

 

沿海的宿毛市有多個外島,沖之島及鵜來島是日本國內有名的磯釣熱點,共有約1,000種魚類在附近海域棲息,可釣到黑鱲、真鯛、瓜子鱲及大尾魷魚等。同時,外島附近的水質透明度極高,因而吸引不少潛水愛好者到來,在海底欣賞珊瑚礁之餘,更有機會與海龜一同暢泳。沖之島只有班數不多的定期巴士,鵜來島更是無車之島,讓你遠離城市煩囂。

 

 

 

有趣的是,宿毛市約有40間喫茶店,為數不少,據說是因為自古當地男性均從事漁業,收入並不穩定,女性為幫忙家計便開喫茶店賣早餐,到訪時不妨試試當地著名的「Sukumorning」。

 

交通指南

 

[方法1]

 

從高松機場乘巴士至琴平站

轉乘JR特急至宿毛站

約4小時15分鐘

[方法2]

 

從高知機場乘巴士至高知站

轉乘JR特急至宿毛站

約2小時30分鐘

[方法3]

 

從大分縣佐伯港乘渡輪至宿毛港

約3小時10分鐘

相關連結

宿毛市觀光協會 (日文)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