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日本再發現 50+選 佐賀縣 (Saga) • 鹿島市 (Kashima) 稻荷神社前賞花品酒 • 初夏投入灘塗競賽

 

位於日本佐賀縣南部的鹿島巿,最著名當然要數與伏見稻荷、笠間稻荷齊名的祐德稻荷神社。它建於1687年,朱紅色的宏偉建築在綠樹山間顯得非常矚目,每年吸引約280萬信眾前來祈求豐收繁榮、健康平安。亦有遊人特別於春季前來欣賞5萬朵杜鵑花,或在12月8日秋祭前來觀賞獨特的「火焚」。

 

 

 

此外,擁有好水好米的佐賀,一直是釀造日本酒的好地方。鹿島巿內就設有6間酒造,在每年3月最後一個周末更會合辦名為「鹿島酒蔵Tourism」的活動,大家除了可以參觀各間酒造外,亦可以率先試飲新酒及選購期間限定發售的清酒。活動亦會延伸成巿內多個巿集及攤檔,讓遊人一次過購買當地特產。

 

 

巿內另一熱鬧活動,要數每年5月下旬至6月上旬間舉行的鹿島灘塗競賽,這個獨特的競賽由1985年開始,在潮汐漲退水位足有6米差距的明海沿岸上舉行。大人小朋友在潮退後出現的大面積灘塗上進行拔河、單車競賽、尋寶遊戲及最具人氣的滑泥大賽等,雖然滿身泥漿,但氣氛非常熱烈,難怪本地及外地遊客都提早報名參加!

 

交通指南

[方法1]

 

從福岡機場乘地下鐵至博多站

轉乘JR特急至肥前鹿島站

約1小時10分鐘

[方法2]

從佐賀站乘JR特急至肥前鹿島站

約20分鐘

[方法3]

從長崎站乘JR特急至肥前鹿島站

約1小時

 

相關連結

 

佐賀縣觀光網站 (中文)

鹿島巿觀光網站 (中文)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