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淨土之濱 浄土ヶ浜

Jodogahama Jodogahama
Jodogahama Jodogahama

純淨的天堂

淨土之濱在佛教詞語裡是指天堂海灘。岩手 縣的綠洲淨土之濱可謂是名副其實。白色卵石鋪就而成的海岸線、平靜的海水、令人印象深刻的海岸,都靜待你來探索。如果你來到了岩手 縣,務必到此一遊。

萬勿錯過

  • 在日本最好的海灘之一暢遊嬉戲
  • 沿著可欣賞全景的步道漫步
  • 乘船遊覽,欣賞崎嶇曲折的海岸線
  • 在「宮古魚菜市場」品嚐新鮮的海鮮

交通方式

宮古站有巴士通往淨土之濱,車程約 20 分鐘。要前往宮古站,可乘搭東北新幹線到盛岡站,然後轉乘巴士或山田線。

知識補給站

淨土之濱的意思是「淨土海灘」

這裡是日本 100 個最適合游泳的景點之一

這片區域隸屬於三陸復興國立公園

 

 

暢遊嬉戲

淨土之濱被認為是日本最好的海灘之一。這座海灣有天然屏障,因此一年四季都風平浪靜。夏季,來自日本各地的遊客會紛紛湧向海灘,因此可能會特別擠逼。請穿著涼鞋或鞋子,因為該海灘為卵石(而非細沙)海灘。

 

在公園中漫步

如果你不喜歡游泳,淨土之濱也有很多條健行步道。沿著步道,你可從海灘走到附近的山脈。爬至「楯崎塔」頂部,還能欣賞周圍海灣的曼妙美景。

帶點卡布里島的韻味

在淨土之濱不遠處,有幾座岩島。儘管從陸地上可以看到多個島嶼,但通過青之洞窟巡航,可以更近距離地親身欣賞更獨特的岩層。

 

巡航還會帶你進入著名的青之洞窟。這裡因深藍色海水而得名,與意大利卡布里島附近洞穴中的水域十分相似。洞窟中還有一個氣孔,偶爾會噴發。據說如果看到氣孔噴發,就會有好運降臨。

整燙巡航大約 20 分鐘。乘客還會收到一袋餅乾,用來餵食船邊成群的海鷗。巡航會從海灘和停車場之間的客船站出發。洞窟只能透過水路遊覽,且 12 月至翌年 2 月不開放巡航。

你也可以在客船站租用獨木舟、划艇、漁船或鴨子造型的腳踏船,獨自進行探索。

恢復與重生

儘管淨土之濱在 2011 年的海嘯中遭受重創,但恢復工作進展迅速。被徹底摧毀的休息室已完成重建。內部有設置淋浴、廁所和其它便利設施。

海灘周邊

在淨土之濱的主停車場有一個免費的博物館,介紹該地區和海岸地貌的相關資訊,值得一去。

來到淨土之濱,就一定要去宮古魚菜市場,嚐嚐這裡供應的美味壽司和生魚片。在宮古,你可以享用新鮮的蝦、海膽、螃蟹和其它新鮮的海鮮。

你不妨考慮花一天時間,來體驗淨土之濱周邊的各種精彩活動。遊覽結束後,可以前往宮古站乘搭北上的列車,參觀北部三陸復興國立公園 ;或南下前往 2019 年世界盃橄欖球賽的主辦城市之一「釜石」。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Ryusen-do Cave
龍泉洞
Geibikei Boat Tour
岩手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