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Yufuin-onsen Hot Spring Yufuin-onsen Hot Spring

旅遊路線 大分溫泉 九州的純樸角落,大分讓你身心靈如獲新生

大分是名副其實的「溫泉之縣」。位在九州島綠意盎然角落,泉源無時無刻散發蒸氣、富含礦物質的汩汩泉水。

你可能以為大分很偏僻,但其實從本州的主要城市每天都有 27 班飛機前往大分。沉浸在鄉間露天溫泉,品嚐豐盛新鮮的海鮮、當地野味與蔬菜,並到訪神祕古老的寺廟,讓自己重拾活力。

參觀重點

    乘搭馬車、人力車或古董老爺車,探索由布院這個溫泉勝地
    品嚐用溫泉蒸氣烹煮、健康又美味的當地時令海鮮料理

交通方式

從東京: 2 小時 40 分鐘

東京羽田機場與大分機場間有航班往來(約需 1 小時 35 分鐘)。在大分機場巴士站乘搭大分龜之井巴士到由布院站前巴士中心,車程約 55 分鐘。

第 1 日
由布院 古樸雅致的由布院溫泉小鎮寫意行

近幾年來,用心規劃的都市計劃讓由布院 在保留原有特質的同時,卻不會顯得太過景點化。想要享受徹底放鬆的溫泉渡假,由布院就是最理想的地方。此外,你也能找到藝廊,以及畫家、陶藝家與工匠的工作室,他們正是被由布院悠閒的生活方式吸引而來。

除了天然溫泉,由布院周圍令人讚嘆的自然環境,也是行山與踩單車活動的好地方。海拔 1,500 公尺的由布岳是個為人喜愛的登山地點,而在由布院和周圍,也有提供馬車、人力車與其他交通方式的選擇。另外,別忘了參觀這裡的多間美術館。

15 分鐘

由布院溫泉 在傳統溫泉中徹底放鬆

儘管在由布院 有許多的泡湯設施可供選擇,但強烈推薦山水館與夢想園的戶外溫泉。在這兩間旅館,都有提供非住宿旅客另外付費使用溫泉設施的服務。對於比較害羞的旅客,必須穿著泳衣泡湯的「湯布院健康溫泉館」會是你的選擇。當你在鎮上周圍走時,也會發現有好幾個開放免費使用的足湯。

「寒之地獄溫泉」是一間江戶時代的澡堂,這裡溫泉水溫度會維持在只有 13、14 度,是個非比尋常的泡湯選擇;不過,澡堂內也設有桑拿,能在泡澡後讓身體變暖和。

7 分鐘

金鱗湖 冷熱湖水交融帶來的戲劇性雲霧

湯之坪街道是一條景色優美的路徑,連接由布院與金鱗湖。街道上林立了古樸雅緻的手工藝品店,以及當地美食與新鮮農產品的攤販。在炎熱季節,雪糕自動售賣機在這裡大受遊客歡迎。

金鱗湖的特殊之處,在於湖面下的溫泉及冷泉交融而不斷冒泡泡。在下過雨的清晨前往金鱗湖,趁著氣溫尚低,你會欣賞到充滿霧氣的唯美奇景。

7 分鐘

步行到由布院西登山口。

由布岳 登上海拔 1,583 公尺的山頂

在由布院,看到一座擁有雙峰的高山,那就是由布岳 。由布岳有數條登山步道,從金鱗湖 走一小段路,就能到達其中一條的由布院西登山口。

第 2 日

1 小時

從由布院站搭龜之井巴士到別府

別府 日本最多溫泉的地方

別府距離由布院約 1.5 小時的巴士車程,相較於由布院,別府是範圍更大、發展更完善的度假城鎮,但都同樣值得前往。當你初次看見別府的天際線,首先會注意到的就是數十道裊裊升起的蒸汽,這並非工廠的廢氣,而是溫泉散發的熱氣。不過,正如你即將在令人印象深刻的「別府地獄巡禮」中看到的一樣,並不是這裡的每個溫泉都適合浸溫泉。

試下將海鮮與蔬菜放在竹蒸籠裡,再用溫泉蒸熟的地獄蒸料理。以一本釣方式釣起的青花魚是這裡的名產,又稱為「關竹筴魚」或「關青花魚」。

10 分鐘

從別府站乘搭的士到葫蘆溫泉

葫蘆溫泉 各式各樣的溫泉池,甚至埋在砂浴裡

獲得高度推薦的葫蘆溫泉,設有各種溫泉池,泡完後能消除任何肌肉僵硬。你也可以體驗有別於傳統的知名砂浴,穿著浴衣的遊客會將頸以下的部位通通埋在溫熱砂堆裡。在牆上,你會看到「溫泉達人」的照片,來向到訪過別府全部 88 個溫泉的達人致敬。

16 分鐘

別府地獄巡禮 炙熱的七彩溫泉

別府地獄巡禮是令人敬畏的自然現象,一系列的溫泉湧出高達攝氏 150 度的泉水,而蘊含的礦物質會將溫泉水變成從寶藍到鮮紅等各種超現實的顏色。你可以逛逛八個相類但各具特色的「地獄」溫泉。

第 3 日

1 小時 23 分鐘

可乘搭方便的觀光巴士參觀國東半島的所有歷史遺跡。建議事先在網路上預訂巴士確保有座位,但若有座位就無需預定。從別府巴士總站開始。

國東半島 沉浸在國東半島的宗教歷史與文化之中

國東半島的山區地形讓它隔絕於九州與日本其他地方之外,吸引了追求冥想與苦行的虔誠修行者。同時,由於國東半島鄰近韓國,也扮演著和亞洲其他文化相互交流的角色。今日,國東所擁有的珍寶雖然經常被到訪九州的旅客忽略,但它其實是瞭解日本佛教早期歷史的關鍵所在。

請提前預約國東觀光巴士

宇佐神宮 最重要的八幡神神社

宇佐神宮是座供奉八幡神的神社,八幡神是日本列島的守護神,而祭拜八幡神的歷史可追溯至八世紀,而宇佐神宮是所有八幡宮中最重要一個。宇佐神宮建於西元 741 年,展示了日本最古老的神道教建築,宏大的規模也見證了宇佐神宮曾有過的香火鼎盛;你可以用約一個小時,在神宮內外四處參觀。

30 分鐘

乘搭觀光巴士。

富貴寺 低調的古老歷史建築

八百多年前,富貴寺這古樸的木造建築就屹立在「蕗薹 (Fuki-no-to)」日式旅館旁的寧靜森林中,不僅是九州最古老的木造建築,也是日本的國寶之一。簡約但優雅的建築裡,只能容納幾個人入內坐下,而寺裡通常十分寧靜,望著佛寺裡由一整塊肉荳蔻製成的阿彌陀佛像,感受寺院周圍的寂靜。

8 分鐘

乘搭觀光巴士。

真木大堂 懸崖峭壁上的巨大石像

真木大堂類似於佛像的收藏庫,收藏從廢棄寺院裡撿回來的佛像。矗立在峭壁邊的「熊野磨岩佛」,是傳說中由鬼怪雕琢而成的巨大佛像,令人畏懼的不動明王(忿怒之神),以及表情安詳的大日如來(宇宙的佛格化身),都是日本最大的石佛像。在國東以外的地方,你不太能有機會欣賞到如此多的雕刻石像。

20 分鐘

乘搭觀光巴士。

兩子寺 到火山邊祈求子孫旺盛

兩子山是一座休火山,也是國東半島的最高點,而座落在山坡上的兩子寺,相傳是由仁聞菩薩所建。你可能留意到,會有夫妻前來向觀音菩薩祈求可以求子成功。

探索更多
太宰府天滿宮 致力學習的神社

太宰府天滿宮座落在福岡市 交通便利的郊區,是在你探索更多九州 景點的旅途中順路到訪的地點。這裡除了有九州最古老的鳥居,神社內的庭園、池塘、紅橋,以及裝置藝術更是太宰府天滿宮的特色。每到 2 月,這裡就會成為熱門的賞梅景點,而 6 月則能欣賞紫色的鳶尾花。

太宰府天滿宮專門供奉學問之神,很多人都會購買筆記本、鉛筆,以及入口處販售的護身符,祈求能增進學識。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