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Aomori Museum of Art Aomori Museum of Art

青森 青森市與周邊地區 令人驚嘆的慶典、現代藝術、美味的海鮮,還有世上最大的原始櫸樹林

令人驚嘆的慶典、現代藝術、美味的海鮮,還有世上最大的原始櫸樹林

青森位於本州的最北端,是本州新幹線進入北海道前的最後一站,也曾經是經海路前往北海道 函館的主要港口。

青森被譽為日本最舒適的城市之一,這裡冬季的降雪量適合進行各種高山運動,當天氣回暖時,溫和的氣候最適合登山健行、踩單車等等的活動。由於面向日本海與太平洋兩個海洋,青森縣內有高山、山谷、湖泊及海岸,青森全年均適合進行各式各樣的休閒活動。

就像許多偏遠的縣市,每當節日祭典到來,青森就會變得非常熱鬧。青森睡魔祭 有大型的睡魔燈籠、誦唱、歌舞,是日本最有名的活動之一。

這裡的藝術氣氛亦相當濃厚,從青森縣立美術館 所收藏的精緻現代藝術品,到收藏了多達 67 艘傳統木製漁船的みちのく北方漁船博物館,都各具特色。

萬勿錯過

  • 睡魔之家 Wa Rasse 睡魔博物館睡魔祭的彩燈花車
  • 青森魚菜中心(又稱古川魚市場),是青森熙來攘往的海鮮中心
  • 青森縣立美術館,是日本最受尊崇的現代美術館之一

交通方式

前往青森,不論乘搭火車、巴士或飛機都很方便。

日本航空每天有多班航班由東京羽田機場 前往青森機場。若乘搭火車前往,JR 東北新幹線現在有固定班次從東京出發至新青森。弘南巴士公司提供由東京上野車站出發的日間及通宵巴士班次到達青森。

若你從關西出發,可以在大阪伊丹機場乘搭飛機前往青森機場。

 

 

全國最大祭典之一

青森縣最大型的活動,同時亦是最多旅客遊覽的 青森睡魔祭 ,祭典於每年 8 月 2-7 日期間舉辦。本地人在街道上巡遊,推著採用和紙製成的巨大燈籠神轎花車,同時伴以日本歌舞娛樂參加祭典的群眾。

你可以隨時隨地加入和舞者一起跳舞,但必須事先購買並穿上傳統的祭典服裝 Haneto(はねと)。

 

 

祭典彷彿永不歇息的進行

若你錯過了祭典,到睡魔之家 Wa Rasse 也能感受和祭典同等的撼動。這裡的固定展覽是為向這場非同凡響的祭典而設。你可以了解所有關於這個引人入勝的睡魔祭歷史。若你運氣好,甚至可以欣賞到當地はねと舞者的週末演出。

 

 

探索原始青森的自然美

青森東南部的三陸復興國立公園 佔地甚廣,從八戶一直延伸至220 公里外的宮城縣 氣仙沼。鋸齒型的岩石、海岸、岩石島以及懸崖均會讓你驚嘆不已。

全球最大的原始櫸樹林位於這個名列世界遺產,而又崎嶇的白神山地 。你可以在森林中健行,探索各個景點,例如碇藍色池塘的 青池十二湖 ,在白神山地漫步,小徑兩旁遍佈罕見的動植物,還有日本峽谷與暗門瀑布

如果喜歡探險,可以去下北半島 這個呈斧頭頂部牙狀的半島,同時亦是恐山的所在地,日本佛教中最神聖的地點之一。這座山峰瀰漫著硫磺的氣味,四周荒涼,被認為是日本三大聖地之一。附近的必看景點包括賽之河原(佈滿石春的河床),以及從極樂濱海岸觀看火山口湖鮮明的水色。

 

 

無可比擬的海鮮

位處於陸奧灣,青森沿岸以盛產各類美味海鮮聞名,讓一眾遊客能夠一飽口福。青森魚菜中心 (古川魚市場)是市內最著名的亮點,一定要品嚐自助海鮮蓋飯(のっけ丼),所有海鮮配料一概自選。

 

 

津輕的風景與海浪聲

津輕半島就是朝向北海道方向突出的半島。這是津輕三味線的發源地,這種三弦彈奏樂器常用於彈奏當地民謠。龍飛峽位於津輕半島最北端,在這裡全年都可以聽到狂風怒吼。

岩木山是健行者和登山客必到之處。被稱為津輕富士山的岩木山,也有好幾條登山徑。若你要前往暗門瀑布 ,可以住在 Aqua Green Village 露營區,並沿著暗門河一直走到瀑布。這些路徑均提供導遊服務。

強烈建議乘搭橫跨津輕半島南部的津輕鐵道。緩慢運行的火車沿途有多個停靠站,視乎季節,可能會掛上風鈴、放幾籃鈴蟲,冬天甚至會架起火爐。

 

 

時光倒流

歷史迷切勿錯過八戶的是川繩文博物館,或鄰近青森縣立美術館 的三內丸山遺跡。這些考古遺跡可追溯到繩文時代(距今約 15,000 至 2,400 年前),許多學者認為,日本是從那時開始在文化方面發展出一定程度的複雜性。

兩者都展示了繩文時代的文物與建築結構。三內丸山遺跡有幾個修復的建築物可以仔細探索,包括一個屋柱已沉入地下的建築、一個建成防空洞的大型住宅,還有一個擁有升高地台的倉庫。

 

 

日本的文化首都

從史前時代到現代文化,青森擁有日本最備受尊崇的現代藝術博物館之一,青森縣立美術館 。這座建築物模仿附近的考古遺跡興建,有大半的建築物位於地下,深陷土地之中,館內展出當地及國際藝術家的作品,充斥了藝術和人類學的驚喜,包括馬克・夏卡爾 (Marc Chagall) 和保羅・克利 (Paul Klee) 的作品。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Aomori
青森
Hirosaki Park Cherry Blossom-SPR
弘前與周邊地區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