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lake inawashiro-ko area lake inawashiro-ko area

福島 豬苗代湖地區及裏磐梯地區 蘊含自然與美術的山麓湖泊

蘊含自然與美術的山麓湖泊

從東京乘搭新幹線並轉乘接駁交通,不用 3 小時便可抵達豬苗代湖 以及附近的磐梯山 。這裡容易前往,是冬季極限運動與白雪愛好者的天堂。這地區不但是行山人士的首選,還有世界級的薩爾瓦多·達利作品收藏,以及一座紀念日本知名科學家野口英世的博物館,是個一年四季皆適合到訪的好地方。

萬勿錯過

  • 磐梯山或裏磐梯的滑雪聖地
  • 諸橋近代美術館內豐富的薩爾瓦多·達利作品收藏
  • 五色沼一帶沼澤與池塘的彩虹色澤
  • 在滑雪結束後,和雪友們浸泡溫泉互相交流

交通方式

遊覽磐梯山 豬苗代湖 以及周圍區域最好的方式為租車自駕遊,不過你也有其他選擇。如果你下榻酒店,可以向酒店查詢是否提供接駁車,在距離最近的新幹線車站郡山站上車。你也可從郡山站轉乘開往會津若松方向的急行列車至豬苗代站下車,車程 40 分鐘。再從車站步行,或乘搭巴士或的士至鄰近設施。

 

 

春季時到訪

春季時到訪此地,磐梯山 上的殘雪會帶給你驚喜。位於後山的裏磐梯 仍會有滑雪場開放。

隨着天氣逐漸轉暖,這裡會再度披上綠衣,櫻花也會跟着綻放。磐椅神社的「大鹿櫻」是會津一帶的五棵最著名的櫻花樹之一。對櫻花愛好者來說,從豬苗代站經 3.5 公里路程來到這裡非常值得。

 

 

夏季時到訪

與福島縣其他地方相比,這裡的夏季較為涼爽。在澄淨如鏡的湖裡游泳,是相當受歡迎的季節活動。你也可以在北岸的長濱租用釣魚用具、滑浪風帆或滑水設備,從事水上運動。蕎麥冷麵以當地的天然純淨地下水製作,也是當地的特色之一。

 

 

秋季時到訪

裏磐梯是知名的賞秋葉好去處。你可以在五色沼充滿黃、橙和紅葉的林間漫步、或稍事休息,欣賞五色沼炫目的繽紛色彩。

這一帶共有 30 個不同色澤的沼澤和湖泊,與時節的彩葉形成完美的美學對比。

在探索告一段落之後,你可前往當地的溫泉驅除寒氣,或者消除一天跋涉後的疲勞。

 

 

冬季時到訪

在漫長的冬季裡,可到磐梯山 附近的滑雪勝地放鬆一下。準備好滑雪用的雙板或單板等配備,前往磐梯山正面的 Alts Bandai 滑雪場或猪苗代滑雪場 (Inawashiro ski resorts),從這個更佳的有利角度飽覽湖光水色。

你也可前往位於後山的裏磐梯 ,滑雪季自十二月上旬開始,至五月上旬結束。裏磐梯 Grandeco 滑雪場 (Grandeco Snow Resort) 因優質的雪而聞名。如果你喜歡比較容易控制的大小的滑雪場,可以考慮裏磐梯貓魔滑雪場。

 

 

與薩爾瓦多·達利作品不期而遇

諸橋近代美術館展示薩爾瓦多·達利的作品,也是亞洲唯一一個設有他作品的常設展覽的美術館。館內共展出 330 件作品,為全球第三大的薩爾瓦多·達作品收藏。在歐洲也不容易一次看到這麼豐富的收藏,非常建議美術愛好者來走一趟。

到訪野口英世紀念館

這座紀念日圓千元鈔上的肖像人物的紀念館是另一個有趣的景點。你可在館內瞭解以黃熱病研究聞名的野口英世(1876-1928 年)醫生的生平和成就。這裡是他雙親的故居,當中還保留他生前的私人物品,讓你從獨特的角度一窺這位知名科學家的生活。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Ouchi-juku
福島
aizuwakamatsu area
會津若松與尾瀨

參考連結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