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JOMC 20201202_shukkeien_garden_05 JOMC 20201202_shukkeien_garden_05

廣島 廣島市 廣島充滿活力的首府,擁有複雜的歷史、可口的美食和友善的居民

廣島充滿活力的首府,擁有複雜的歷史、可口的美食和友善的居民

廣島最為人所知的事件,可能是二戰即將結束之際遭到原子彈的襲擊,但廣島並未因為這段歷史而變得悲觀或怨憤;相反,它一直提倡和平和理解。

每年 8 月 6 日,當地都會舉行紀念活動,緬懷 1945 年原子彈爆炸中的遇難者。成千上萬的民眾將和平祝福寫在紙花燈上。日落時分,這些花燈會被點亮,順流而下,途中會漂過原子彈爆炸圓頂館 的標誌性遺跡。任何人都可以參加這場花燈儀式。

萬勿錯過

  • 和平公園,這裡豎立著許多紀念碑,悼念 1945 年原子彈爆炸中的死難者
  • 原子彈爆炸圓頂館,見證原子彈爆炸的莊嚴遺址
  • 廣島風什錦燒
  • 前往附近的宮島遊玩,尋找小鹿的蹤影,看看有名的漂浮神社

交通方式

乘搭列車或飛機前往廣島市非常方便。

你可以乘搭新幹線前往廣島,從東京出發約需 4 小時,從大阪出發約需 90 分鐘。如果選擇坐飛機,從羽田機場飛抵廣島機場約需 90 分鐘。

紀念以外

廣島市以敬畏之心對待悲慘的歷史,但也沒有一味地沉湎於過去。這座城市同樣充滿輕鬆愉悅的氛圍。

廣島以博大精深的飲食文化而著稱。其中一款地方特色美食就是什錦燒。這種美味的煎餅在日本各地都很受歡迎,不同地區都有其特色。廣島的做法是以麵為底,在上面鋪上豬肉和白菜,配上一兩瓶冰啤酒,真是人生一大樂趣!

生蠔也是當地美食,可直接生吃,也可使用多種烹飪方式製作,包括裹上面豉油炸和直接炸。據說廣島的牡蠣養殖歷史可追溯到 16 世紀。

看一場球賽吧!

棒球迷不妨去馬自達球場,觀看廣島東洋鯉魚隊的主場比賽。

廣島東洋鯉魚隊自 1950 年起加入日本職業棒球中央聯盟,曾9次奪得聯賽冠軍,3次日本冠軍。他們的粉絲以熱情著稱,還有一大批女性球迷,稱為「鯉魚女孩」。

乘搭有軌電車

廣島市的人口僅 110 萬出頭,分佈在逾 900 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城市從繁華喧囂的市中心向外延伸。稱為「廣島電鐵」的現代電車服務,讓廣島市內出行十分便利。

自 1912 年開始,有軌電車便一直是廣島的主要交通方式,但這些電車本身經過不斷的升級換代,變得更加環保和高效。廣島擁有約 300 輛有軌電車,比日本其他任何一個城市都要多,因而電車也成為遊覽這座城市最方便也最宜人的方式。

活力四射的夜生活

夜間的胡町燈火通明,是三五知己把酒言歡的好地方。這裡有數不勝數的酒吧、俱樂部、咖啡室和各式餐館。每年 11 月 18 日至 20 日,惠比壽節精彩上演,慶祝這個地區所有奇異而美妙的事物。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JOMC 20201118_momijidani_park_21.jpg
廣島
On-bashi Bridge
廣島內陸

參考連結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