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suigo area suigo area

茨城 水鄉 以湖泊和菖蒲花而聞名

以湖泊和菖蒲花而聞名

潮來市位於水鄉地區,廣闊的水道和盛放的菖蒲花讓人印象深刻。附近坐落著歷史悠久的鹿島市、古老的神社和古蹟,能夠滿足不同類型遊客的需要。

萬勿錯過

  • 日本第一位天皇建造的古老鹿島神宮
  • 乘船巡遊潮來的水道,遊覽鹿島港口
  • 每年春季,水鄉潮來的菖蒲花節上怒放的菖蒲花

交通方式

從東京車站乘電車前往潮來站,車程少於 2 小時。你也可以乘坐高速公路巴士。

從東京乘坐 JR 總武線到千葉,然後轉成田線前往佐原站,在佐原市轉乘 JR 鹿島線,前往潮來站和鹿島神宮站。從東京車站和羽田機場出發,有開往水鄉潮來巴士總站的高速巴士。

 

 

潮來的水道

潮來位於北浦湖、霞浦海灣和外浪逆浦之間,除北部外四周皆水。西南面是日田-利根川。在城鎮內部,水道將這些水域連接起來,而你可以乘船沿著運河穿越城鎮,沿途欣賞 12 座橋樑。

鮮花盛放的潮來

潮來以其大片盛放的菖蒲花而聞名。5 月底到 6 月底,鎮上到處都會點綴著紫色、白色和黃色的菖蒲花。日語中「鳶尾」的意思是「菖蒲」,每年的這個時候,這個城市都會舉辦菖蒲節。

 

 

著名的菖蒲節

菖蒲節會在水鄉潮來菖蒲花園舉行,慶祝夏天的到來。花園內種植著近 500 種菖蒲花,總共有大約 100 萬株。菖蒲節期間的活動包括菖蒲舞表演,以及該地特有的傳統儀式,並在這裡的其中一條運河上,於船上為一對新婚夫妻舉行婚禮。

探索眾多公園美景

潮來還有更多美麗的公園。權現山公園可以欣賞到壯觀的海景,以及周邊美麗的鄉村風景。狹山稻荷山公園有大片的綠色田野,縱橫交錯的田間小路。水鄉豐公園是位於日田-利根川旁邊的休閒公園,夏天的時候有煙花表演。

鹿島縣的鹿島城山公園同樣值得一去,公園內擁有鹿島陣屋的遺跡、許多適合漫步的綠道和開放的活動空間,以及一處兒童遊樂場。這座公園也是 4 月上旬鹿島賞櫻節的舉辦地。

穿梭於不同的寺廟

潮來有很多著名的寺廟值得參觀。幽靜的長勝寺就位於狹山稻荷山公園旁邊。另一個宏偉的寺廟就是二本松寺。

 

 

在鹿島探尋古老的歷史

潮來以東就是太平洋港口城市鹿島。鹿島連接著多條海上航道,因而發展成繁榮的貿易城鎮。如今,這裡以豐富的歷史遺產而聞名於世。

鹿島是鹿島神宮(日本東部最古老的神社之一)的所在地。據說,鹿島神宮由日本第一位天皇「神武天皇」於西元前六世紀建造。這座讓人歎為觀止的寺廟裡,供奉著神道教的雷神。

 

 

現代化的鹿島

鹿島並非只有歷史。這裡現在也是鹿島鹿角隊的主場所在,鹿島鹿角隊是日本職業足球聯賽最強的球隊之一。 

乘船在附近遊覽

你還可以乘船遊覽鹿島地區。鹿島港是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港口之一,你可以乘坐 Eureka 遊船在鹿島發達的水道暢遊。 

從高處俯瞰太平洋

如想欣賞壯觀的海岸景色,大野潮騷濱梨公園是你的不二之選。這座公園緊鄰太平洋,不僅風景優美、空間開闊,還擁有一個 77 米高的瞭望塔,可將鹿島市和太平洋絕美壯觀的風景一覽無遺。

深度遊

這裡到處都是景點,值得你用一、兩日認真感受一下水鄉周邊的各種風光。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oarai & hitachinaka
茨城
oarai & hitachinaka
大洗與常陸那珂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