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自然美景

直島 直島

Naoshima Naoshima
Naoshima Naoshima

Photo copyright: Yayoi Kusama Pumpkin 2022 ©YAYOI KUSAMA Photo: Tadasu Yamamoto

成為全球當代藝術中心的小島

在散落於瀨戶內海的島嶼中,直島是主要的藝術與文化中心。直島曾經是冶煉廠林立的小鎮,如今已成為國際當代藝術重鎮。雖然面積僅 8 平方公里,直島坐擁當代藝術、印象派繪畫和建築大師的作品,例如草間彌生、克洛德·莫內、詹姆斯·特瑞爾和安藤忠雄。這些作品全年開放參觀(前往參觀前,請到網站查看各設施的營業時間)。

萬勿錯過

  • 草間彌生具代表性的雕塑作品《南瓜》
  • 享受集藝術設施與公共澡堂於一身的直島錢湯「I♥湯」
  • 在地中美術館邂逅莫內

《直島展覽館》所有者:直島町 建築師:藤本壯介建築設計事務所 照片著作權/Jin Fukuda

交通方式

乘搭渡輪至直島。有兩個港口可前往直島,分別是位於直島西邊的宮之浦港與位於東邊的本村港。前往直島的渡輪從香川縣的高松港和岡山縣的宇野港出發。

可在宮之浦港租借電動單車在島上暢遊(倍樂生之家區域禁止單車進入)。當地巴士從宮之浦港行駛至杜鵑花山莊,從杜鵑花山莊可乘搭免費接駁車至倍樂生之家美術館、李禹煥美術館和地中美術館。

家計劃《角屋》 照片著作權:上野則宏

擁有迷人景致的當代藝術館

照片著作權:鈴木賢一

倍樂生之家美術館是直島最熱門的美術館之一,這間美術館由安藤忠雄設計,位於一座俯瞰瀨戶內海的山丘上,既是藝廊也是旅館。

其特色在於展出全球知名當代藝術家為特定場所創作的作品。遊客也可以在館外及沿著海岸線,探索分佈在四周天然景觀之中的藝術作品。

倍樂生之家美術館 照片著作權:Masato Kenmotsu 

一睹莫內的《睡蓮》

克洛德·莫內的五件《睡蓮》系列作品於地中美術館展出。為避免破壞周圍景觀,地中美術館的大部分結構隱身於地底下。莫內畫作的展示廳是一間令人印象深刻的全白房間,以從天井灑下的自然光作為光源,這些作品呈現出的樣貌會隨著一天的時間不同而產生變化。

遊客可以在美術館前方的「地中之庭」欣賞到出現在莫內畫作約 200 種不同品種的花樹。

地中美術館 照片著作權:藤塚光政

沐浴在當代藝術中

大竹伸朗 直島錢湯「I♥湯」 照片著作權:Osamu Watanabe

直島錢湯「I♥湯」不單是實際上可以讓人浸浴的澡堂,也是由日本藝術家大竹伸朗打造的裝置藝術。各項物品皆作為藝術品展示,不妨與當地島民互動、放鬆、享受,讓自己沉浸於美好的藝術創作中。

藝術與建築共存

李禹煥美術館由日本建築師安藤忠雄與在 1970 年代先鋒藝術運動「物派」中擔任領銜藝術家的李禹煥聯手打造而成(*物派是 1960 年代晚期至 1970 年代早期在日本興起的當代藝術運動)。李禹煥美術館的氛圍,讓我們參觀時可以檢視自己的本心,安靜思考。

李禹煥美術館 照片著作權:山本糾

觀察藝術與日常生活間的互動

家計劃《石橋》 照片著作權:鈴木賢一

「家計劃」是一項在社區和都市再生脈絡下進行的藝術與建築合作計劃,讓全球知名藝術家將房屋和其他建築化身為藝術作品。

家計劃《碁會所》 照片著作權: Osamu Watanabe

雖然留宿一晚就能在直島上欣賞到眾多作品,但仍建議停留更長的時間,以便更深入探索直島之美。

倍樂生之家美術館客房

倍樂生之家美術館客房/倍樂生之家美術館餐廳

瀨戶內國際藝術祭

瀨戶內國際藝術祭 於瀨戶內海的 12 座島嶼舉辦,包括直島。專為各個地點創造的雕塑、陳列品、裝置藝術和其他作品於春夏秋三季展出,為期約 100 天。雖然遊客全年都可以在直島上欣賞到琳瑯滿目的藝術作品,但在瀨戶內國際藝術祭期間,地中美術館等設施也會共襄盛舉,展出更多作品。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關鍵字

特別推薦

The Great Seto Bridge
香川
ritsurin koen park
高松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