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Jomonsugi Jomonsugi

鹿兒島 屋久島 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自然遺產的屋久島,擁有一千多年樹齡的屋久杉、純淨的海灘以及日本最好的海龜產卵地

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自然遺產的屋久島,擁有一千多年樹齡的屋久杉、純淨的海灘以及日本最好的海龜產卵地

屋久島是日本的傳奇之地。這座小島是日本第一個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所認定的世界遺產地,也是吉卜力工作室「幽靈公主」電影的靈感來源,更擁有許多日本絕佳的大自然奇景。

萬勿錯過

  • 壯觀的瀑布--屋久島終年氣候潮濕、地形陡峭,因此形成許多氣勢磅礡的瀑布景觀
  • 古老的森林--屋久島上生長著一種古老的杉木「屋久杉」,最老的一棵據說已經有 7,000 歲
  • 海龜產卵季節:每年 5 至 7 月,永田田舍海灘會湧入數量可觀的海龜上岸產卵,是日本一個主要的海龜產卵地

交通方式

屋久島距離鹿兒島最南端只有 60 公里,你可以選擇搭飛機或渡輪前往。

從東京羽田機場 搭機飛往鹿兒島機場,航程不用兩個小時。從鹿兒島機場再轉搭前往屋久島的班機,飛行時間只需 40 分鐘。另一個選擇是從鹿兒島港乘搭渡輪到屋久島宮之浦港或安房港;乘搭高速渡輪大約需要 2.5 小時,普通渡輪和較便宜的汽車渡輪則需要 4 小時。

遙遠其實是一個恩賜

前往屋久島不像到日本其他地區一樣方便,因此這裡的開發程度相對較低。1993 年,屋久島被登錄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遺產地。這裡白淨的海灘、澄澈的海水吸引許多日本各地的遊客慕名前來,而且因為地理位置偏遠,相對來說比較沒有其他觀光地區過度包裝的商業氣息。

 

 

屋久島是日本第一個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的地方,當時一起被登錄的還有東北地區的白神山地

島上有 90% 屬於山地和森林,最高點是宮之浦山的山峰,這座海拔 1,936 米的山地也是九州地區的最高峰。 

自然環境的變化

從低處的沙灘到全島最高峰,屋久島擁有多變的微氣候,橫跨亞熱帶到亞寒帶,這樣的自然環境變化塑造出極為特殊的生物多樣性。由於全年降雨豐沛,茂密的蒼翠森林覆蓋著整座屋久島,島上有許多古老的屋久杉,有些樹齡甚至已超過 1,000 年。

 

 

值得推薦你前往一遊的景點,包括白谷雲水峽 、屋久杉森林樂園、永田田舍海灘等;白谷雲水峽有無數美麗的山谷和原始森林,屋久杉森林樂園則有一大片壯觀的屋久杉,而永田田舍海灘是日本最大的海龜產卵地。

 

 

 

 

古老的神木

繩文杉 位於屋久島中央,必須上山走個四到五個小時才能親眼一睹傳說中的神木。繩文杉樹齡相傳有 7,000 年,這棵壯觀的神木得名自日本史前的繩文時代。它在 1966 年被發現後,提升了民眾保護珍貴森林資源的意識。

 

 

 

 

瀑布美景

高海拔的陡峭地形,再加上豐沛的降雨,使屋久島有很多瀑布。氣勢磅礡的大川瀑布高達 88 米,是屋久島著名景點之一,並於1990 年列入日本百大瀑布。屋久島上其他廣受歡迎、交通方便的瀑布還有千尋瀑布、Toroki 瀑布、蛇之口瀑布等。

 

 

 

 

見證人類奇蹟

屋久島神山祭在宮之浦川舉行,是一個與當地山神信仰有關的特殊活動。聖水會灑在現場聚集的人們,祈求身體健康和闔家平安。然後點起篝火迎接山神,並用雄亮的屋久島太鼓供奉祂。

環島行程

屋久島有一條繞行全島的環狀主幹道,這條路線有固定的巴士班次,但是因為島上許多景點都不易抵達,建議你可以自行開車,方便環島旅行。宮之浦港、阿房港和屋久島機場附近都有租車公司。

當地美食

屋久島是個可以自給自足的小島,當地還有幾種地方特產。飛魚是島上最主要的漁獲,可以當成美味的午餐或晚餐菜餚。

許多商店售賣用環保竹葉包裹的便當,可以在長途遠足時攜帶食用,補充體力。

當地的燒酌也很值得一試,最有名的牌子是「三岳」,酒精濃度有 25% 和 39% 兩種選擇。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Shiratani Unsuikyo Ravine
白谷雲水峽
JOMC 20201027_sakurajima_13
鹿兒島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