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漫步在松樹林間,踏上天然的天堂之橋

天橋立是一個種滿松樹林的沙洲,以擁有日本三景之一而聞名,其他兩個分別是宮城縣 松島 ,以及廣島縣 宮島 。屬於國家公園一部分的天橋立,也是座天然橋樑,連接著京都府北部的宮津灣兩岸。

知識補給站

沙洲長達 3 公里,種植了 8,000 棵松樹

在沙洲的另一端有一座深受到當地人喜愛的主題樂園

籠神社位於天橋立的北側,面對智恩寺

交通方式

乘搭電車後步行一小段路,即能到達天橋立沙洲。

京都車站 乘搭橋立特急列車,到達天橋立站,車程大約 2.5 小時。出站之後,大約步行 20 分鐘即能抵達沙洲。

 

 

天堂之橋

天橋立的意思是指「天堂之橋」,因為從沙洲兩旁的山上俯瞰時,就如同連接天堂與人間的通道。狹長的沙洲在最窄處僅有 20 公尺寬,沙洲的大部分面積都種滿了松樹。

 

 

海灘漫步

從海灣的兩邊都能欣賞到美景,或是沿著這一條景色優美的道路,在峽灣上的樹林間散步。全程步行約需要 45 分鐘、踩單車為 15 分鐘,可在天橋立車站旁的商店與酒店租借單車。

 

 

在海水浴場玩樂

在天橋立不僅能欣賞美景,在沙洲的東側有幾處美麗的白沙海灘,夏天總是會有絡繹不絕的遊客湧入。沙灘周圍環繞著翠綠的松樹,形成迷人的景致。

若想要參觀歷史景點,可以到訪北側的籠神社及南側的智恩寺。

海灣觀光船

在沙洲周圍可以找到各式各樣的觀光船行程。觀光船出航的碼頭位於沙洲南端的智恩寺旁邊,你可以在碼頭預約船票。

 

 

公園與休閒娛樂

在海灣兩邊的公園都是絕佳的賞景地點。在天橋立車站後方的南側有一座可愛的主題樂園:天橋立 View Land。你可以乘坐吊椅纜車或廂型纜車前往遊樂園,遊樂園中有空中步道、摩天輪及小型賽車等設施。

 

 

嘗試從胯下倒看風景

在海灣的另一側是傘松公園,亦可乘坐吊椅纜車或廂型纜車到達。當地人表示,在此處看沙洲的形狀如同飛龍昇天。

一千多年來,當地人為了能欣賞到最美的海灣景色,一直是使用相同的姿勢,亦即彎下腰,從兩腿之間倒著看風景,這姿勢有一個名稱為「股覗」。你一定會看到很多人在做這個動作,歡迎入境隨俗,跟隨當地的傳統吧。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關鍵字

特別推薦

Ine Boathouse
伊根舟屋
Kinosaki Onsen
城崎溫泉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