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Kurama Area Kurama Area

京都 鞍馬與貴船 靈氣發源地,受自然世界的保護神庇佑

靈氣發源地,受自然世界的保護神庇佑

鞍馬山是京都市中心外的一日遊好去處。來歷神秘的寺廟、繁茂的雪松林、神秘的歷史與一日遠足,各種美景和活動任你選擇。

萬勿錯過

  • 在鞍馬寺體驗山中生活
  • 從鞍馬遠足至貴船

交通方式

從京都站乘坐電車和巴士可前往鞍馬。

乘搭京都市營烏丸線到國際會館站下車,在國際會館前巴士站乘搭開往鞍馬溫泉方向的京都巴士52號,最好在鞍馬站下車。

神秘土地

鞍馬山作為靈氣療法的發源地而聞名,靈氣療法是一種全面的醫術,始於 20 世紀初期,至今仍在廣泛使用,鞍馬山的歷史深深紮根於神秘的信仰之中。

受天狗保護

人們認為日本民間傳說中的神獸天狗依舊在此地出沒。天狗曾被認為十分邪惡,但如今已被視為自然世界的保護神。天狗被視為神明與妖怪的合體,同時具有人和鳥的特徵。

在鞍馬站外,你會看到天狗之王僧正坊的巨大雕像,據說它起源於鞍馬。 

 

 

鞍馬寺的秘史

鞍馬寺是當地的主要寺廟,位於鞍馬山一側。

這座寺廟始建於 8 世紀,但其起源頗為神秘。據說,一位僧侶在夢中得知鞍馬有一種神秘的力量,便動身前往。為了利用鞍馬獨特的精神力量,他建造了鞍馬寺 。儘管鞍馬寺在不同時代由不同佛教宗派掌控,但如今依舊堅持著深奧的教義與山嶽崇拜。

遠足或登山,欣賞壯麗的景觀

你可以支付 200 日圓,乘坐短途纜車到達山上的主要建築。如果你想更深入瞭解鞍馬寺,可以沿著山路遠足上山。

在山頂,山峰挺拔而起,一棟棟建築物矗立在偌大的庭院中。遠處山脈和山谷的景色令人驚歎。

鞍馬-貴船之旅

穿過主殿,你會看到一條小徑繼續向前延伸,越過山脈通往另一側的貴船村。這段遠足之旅會很愉快,你還可在途中前往一些屬於鞍馬寺 的小型寺廟。

暴露在外的樹根

遠足途中,你會遇到一片特殊的樹林。樹根無法穿透堅硬的地面,因而在地面交織,構成一幅奇妙的圖案。

令人流連忘返的旅程

如果你從寺廟腳下出發,前往貴船需遠足 3.9 公里,約需 2 到 3 小時。道路並不十分難走,上山和下山途中的艱難路段都有木樓梯和欄桿。你可以 8 月來此遠足,因為這時候山上沒有城裡那麼炎熱,秋天也不錯,此時層林盡染,風景獨好。

 

 

貴船神社和貴船

到達貴船村後,你可以選擇繼續朝聖,前往貴船神社 。貴船神社的入口很引人注目:長長的石階兩側排列著紅色的燈籠。這個景象在任何季節都絕對令人驚歎。

貴船神社供奉水神,其特色是有能夠在水上漂浮的御神籤(幸運符)。這些紙簽看上去一片空白,但是放在神社噴泉的水面上之後,你的命運就會奇跡般地顯現。

享用川床料理

貴船是一個迷人的地方,值得好好遊覽。京都本地人也會前往貴船,躲避城市的酷暑。這裡因建於貴船川上的川床(甲板)而聞名,簡直就是天然的消暑聖地。夏季在川床上享受傳統的日本料理,可謂名副其實的獨特體驗。

 

 

鞍馬地區還有許多迷人的景點與活動。你可以從京都市中心到那裡一日遊,但如果你打算去遠足,最好留宿一晚。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Sanzenin
京都
ohara & around
大原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