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松樹掩映的群島海灣,風光明媚更勝松尾芭蕉的俳句

在松島灣內外,遍佈大大小小 260 個島嶼。松島以松島灣遊輪 之旅而聞名,是公認的「日本三景」之一。甚至連著名俳句詩人松尾芭蕉 (1644 - 1694),也難以用文字描述他在東北宮城 縣海岸所看到的美景。

你可以徒步前往其中幾個島嶼,在黑紅松林中探險並拜訪古老寺院,包括伊達家的家族寺院瑞嚴寺(伊達家曾是統治這一帶的強大家族)。

萬勿錯過

  • 乘坐遊輪遊覽松島灣
  • 探索瑞嚴寺的歷史和隱密
  • 品嚐松島的美味海鮮

如何前往

你可以在東京和關西地區的主要城市搭火車和巴士到松島。

從東京搭乘 JR 東北新幹線到仙台只需 90 分鐘,然後轉乘仙石線火車,大約 40 分鐘就可以到達松島。請注意:由於松島站離旅遊景點非常遠,所以旅程應從松島海岸站(位於東北主線)開始,而不是松島站(位於仙石線)。

 

 

享受美景

你可以漫步在松島的海岸線,按個人步伐欣賞沿途風光。如果想從海灣高處俯瞰周邊景色和 260 個島嶼,從高處俯瞰景色。

值得遊覽的地方包括以橋連接且風景獨特的 3 座島嶼。另外還有扇谷、富山、大高森和多聞山這 4 個景點,合稱為松島四大觀。多花一些時間在這些景點,保證你一定不會後悔。

 

 

乘坐最受歡迎的觀光遊輪,近距離欣賞各個島嶼。其中一條航線將帶你環遊海灣,另一條則是從松島到鹽釜市的單程航線。觀光遊輪服務年終無休。渡輪上的廣播和地圖都有雙語講解,為你詳細介紹一些獨特島嶼的歷史和名稱。

三橋三島

如果不乘坐渡輪,松島的 3 個島嶼以步行天橋連接至本島,方便遊客四出探索。

靠近渡輪碼頭的中央島嶼是五大堂的所在地,這座小五大堂寺院已經成為松島的象徵。相傳稱為「毘沙門堂」的寺廟 9 世紀初在島上建成,目前的建築則由仙台首位藩主伊達政宗於 1604 年興建,浮雕玉砌的殿堂是東北地區現存最古老的桃山建築 (1573-1615) 典範。

 

 

福浦島連接著一條 252 米長的紅橋,所以很容易辨認。只需付小額費用,就可以橫越這座森林小島,漫步其中。沿著小路走到對面,可以看到海灣另一邊的壯麗景觀。

大島是另一座可以步行前往的島嶼。從松島海岸站出來後往海岸方向走,然後沿著海岸向南走 5 至 10 分鐘即可到達。大島上的多處寺院和手鑿洞窟,都是古代僧侶的冥想修行場所,也是如今人們思考人生的理想之地。

兩座著名古寺

瑞嚴寺是東北地區最重要的禪寺。寺院由僧人慈覺大師(圓仁) 828 年成立,落成之初是為円福寺。鎌倉時代 (1185-1333) 發展成禪寺,由北條時賴(鎌倉幕府第五代執權)贊助,善信如鯽,後來卻日久失修。1609年,仙台藩藩主伊達政宗重建寺廟重,在 5 年之間成為瑞巖寺,供伊達家族參拜。

瑞嚴寺旁邊是規模較小的圓通院,由伊達氏首領伊達忠宗於 1646 年建造。這座寺院是為了悼念他年僅 19 歲就去世的兒子伊達光宗,寺院內有一尊伊達光宗騎在白馬上的雕像,四周還有西洋圖騰作為裝飾。圓通院融合了日式庭園和西洋玫瑰園的特徵,而這裡的秋葉更是迷人景緻。

海灣恩賜的美食饗宴

在松島的許多餐廳和松島魚市場的美食攤檔,你都可以找到大量新鮮捕獲的美味海鮮。當地人會向你強烈推薦各種生蠔美食,包括生蠔漢堡,還有鹹水鰻魚和魷魚燒。

喝茶品茗觀瀾

如果你想體驗日本茶,就一定要去觀瀾亭。這座茶屋是幕府將軍豐臣秀吉送給仙台藩主伊達政宗的禮物,後來伊達政宗的兒子將茶屋搬到了松島。坐看下方海灣美景的緣側(外廊一般會用作陽台),喝一口甘醇微苦的抹茶,再配上當地製作的日式甜品。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關鍵字

特別推薦

Miyagi
宮城
Miyagi1866_5
松島灣環島觀光船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