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日本阿爾卑斯山中的鄉村文化與繽紛色彩

長野南部的伊那谷,位於南阿爾卑斯山與中央阿爾卑斯山之間。地處偏遠的伊那地區,有著幾個小村落,以及有趣的活動和壯麗的自然環境。

萬勿錯過

  • 令人驚嘆的千疊敷自然奇景
  • 在天龍峽乘舟順流而下
  • 嘗試不一樣的傳統料理

交通方式

伊那市是探索周邊地區的最佳據點,從東京乘搭電車即能輕鬆到達。

從新宿站乘搭 JR 梓號特急列車前往岡谷,車程大約 2.5 個小時,在岡谷站轉乘當地的飯田線,大約 60 分鐘即可到達伊那市站。如同在多數日本鄉村觀光的情形,租車是最方便的遊歷方式。

 

 

豐富的戶外探險

在中央與南阿爾卑斯山附近及其山腳下,可以進行許多登山遠足活動。其中最知名的是從駒根出發的駒嶽纜車,它能迅速地帶你登上海拔超過2,500米的千疊敷冰斗 ,飽覽壯麗的高山景色。

天龍峽

來到峽谷南邊的飯田市,嘗試在崎嶇的天龍峽 中乘船而下。在行船過程中,戴著斗笠、穿著法被(即祭典外套)的船伕會使用傳統的木槳划著船順流而下。全年都能參加乘船行程,這是在南阿爾卑斯山山腳享受美景的絕佳方式。

滿山遍野的美麗花朵

在伊那市的高遠城遺址公園中,全年都能欣賞中央阿爾卑斯山的絕妙山景,尤其春天的景色特別令人陶醉。到訪高遠這個日本全國最知名的賞花名所之一,體驗名聞遐邇的櫻花祭。

位於春日城跡的春日公園能俯瞰伊那市,並以境內 200 棵櫻花樹及 20,000 株杜鵑花而聞名。

探索伊那谷的文化活動

全年都能在伊那谷享受精采的活動與獨特祭典。8 月初在飯田舉行的木偶節,是日本規模最大,且有來自海內外的表演者共襄盛舉。

品嘗另類的傳統料理

伊那谷擁有很多美味的當地美食。來試這款當地獨有的人氣拉麵,它與一般拉麵和日式炒麵截然不同;將油炸豬排放在大碗白飯上的醬汁炸豬排蓋飯,也是廣受歡迎的伊那當地美食。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關鍵字

特別推薦

Senjojiki Cirque at Japanese Central Alps
千疊敷冰斗
Takato Cherry Blossom Festival
高遠城址櫻花祭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