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narai-juku narai-juku

長野 木曾谷 漫步原始日本鄉村

漫步原始日本鄉村

日本長野 西南部崎嶇多林的木曾谷,仍保留著過往的美麗。當地的「中山道」商業道路保存最完好,還有迷人的歷史小鎮,以及神聖的御嶽山

萬勿錯過

  • 保存完好的中山道驛道遺址:馬籠宿、妻籠宿和奈良
  • 在木曾福島小酌清酒
  • 欣賞御嶽山的神聖瀑布(位於偏遠的王瀧村)
  • 近距離觀賞木曾町美麗的湖泊和河流

交通方式

信濃急行列車橫跨整座木曾谷,將這裡與日本其他地區連接。坐在列車上欣賞沿途的景色,不禁讓你對前方美景充滿期待。

如果從東京出發,可在新宿站乘搭前往松本 的 JR 梓號列車,在鹽尻換乘信濃急行列車。或者從東京車站乘搭東海道山陽新幹線,然後在名古屋轉車。

若從長野北部出發,在長野市或松本市乘坐信濃急行列車,可直達木曾福島站。也可以從岐阜 的驛站小城馬籠宿展開你的旅程,再從中山道步行到長野的妻籠宿

知識補給站

木曾谷往東與中部的日本阿爾卑斯山脈接壤,往西則與御嶽山相接

木曾町附近出售的木製品使用上等的日本扁柏製成。日本扁柏一直為歷任天皇所珍視喜愛,木材質地良好,可以保存幾百年

御嶽山信仰融合了神道、真言宗和古代薩滿教的習俗

御嶽山海拔 3,067 米,是日本第二高的火山,僅次於富士山

在中山道上漫步,感受古老的日本風情

從 17 世紀初到 19 世紀末,中山道一直是連接京都和江戶(現在的東京)的重要交通幹線。這條大道全長 70 公里,貫穿木曾町。沿途有 11 個驛站,從南部的馬籠宿 一直延伸到北部的贄川宿,途經的商人和疲憊的旅人都可以在此休息放鬆。

彷彿時光凝結

位於木曾町的中山道部分仍然保存完好,景象就如同歌川廣重繪製的經典浮世繪作品。馬籠宿和妻籠宿 尤其如此。在木曾谷南部入口處,這兩個指標性的驛站小城仍然保留了古老的木屋街景。

木曾谷北部是保存完好的奈良井宿。相比其他驛站城鎮,奈良井宿的面積最大,主要街道長達一公里;晚上,當燈籠照亮這些古老的建築時,特別美麗動人。

探索中山道的中間地帶:木曾福島

木曾福島是木曾町最大的城鎮,也是木曾川上一個悠閒的社區。從前,這裡是日本江戶時代德川幕府在中山道使用來嚴密管控人員貨物(特別是槍支流動)的檢查站之一。如今,木曾福島成了一座風景宜人的小城,木曾川兩岸的房屋錯落有致,散佈著幾個保存完好的舊社區,且林立著許多紀念品商店。

追尋朝聖者的足跡

御嶽山 是日本最神聖的山脈之一,一千多年來一直是朝聖者心中的聖地。如今,虔誠的信徒們依然會從日本各地前來,沿著御嶽山朝聖之路登上頂峰,在沿途的聖地舉行儀式。

木曾町壯觀的水路

木曾谷的純淨水流似乎源源不斷。隨著光線和其他因素的變化,這裡的湖泊、河流和小溪顏色千變萬化,從清澈透明,到寶石綠或翠綠色不等。

木曾町有豐富多樣的水上活動。可以去山間垂釣,捕撈日本鱒魚(也叫做岩魚),然後在流經阿寺溪谷的碧綠溪水邊找一個理想的位置開始 BBQ。

沿御嶽湖獨木舟樂無窮

若想欣賞更多景致,可以到御嶽湖划皮艇,欣賞壯觀的火山美景。你也可以去王瀧村的自然湖上獨木舟,穿越高聳的峽谷。還可以在木曾川上體驗漂流,度過美好的一天。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jigokudani yaen-koen
長野
matsumoto castle
松本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