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Mt. Miwa Mt. Miwa

奈良 山之邊道 古老道路,停不了的探索

古老道路,停不了的探索

山邊道位於奈良盆地東部邊緣,是日本文字記載中最古老的道路。它屬於新海道(新海道的起點位於江戶,也就是現在的東京)的一部分,蜿蜒穿過一片散落著天皇陵墓和被遺忘的寺廟廢墟的土地。

山邊道道路平緩,適宜遠足,能讓你近距離感受日本的農村生活。一路上你會遇到友善的當地人,還有無人看管的攤位上出售的各種新鮮農產品。

萬勿錯過

  • 參觀古老的石上神宮,位於美麗的雪松林之中
  • 繞著天皇鎖孔形狀的獨特陵墓走一圈
  • 品嚐櫻井當地的特色美食:素麵

交通方式

山邊道是一條由東京通往京都的綿長公路的一部分,但最受歡迎的路段在奈良縣 。這段公路與從天理站到櫻井站的 JR 櫻井線平行。

你可以從京都或大阪直達天理站,但從奈良站前往會更便利。乘搭 JR 櫻井線從奈良站出發,在天理站、櫻井站或之間的任何一個站下車。從以上任何車站步行 10 分鐘,均可抵達山邊道。

遠古日本遺址

人們認為,早在八世紀,旅客就通過這條線路往返於古都奈良和偏遠山城櫻井之間。石上和櫻井之間長達 15 公里的路線上分佈著許多遺址,也印證了這段古老的歷史。

 

 

天理市有著日本最古老的神社之一:石上神宮。神社的早期歷史充滿傳奇色彩,不過據說這座神社與王室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

考古學家在神社中發現了 7 世紀初物部氏建造神社時的眾多文物。物部氏是一個強盛的軍事家族,這裡出土的文物包括大量武器儲備,其中還有一柄古代朝鮮王子贈送的寶劍。

這條道路上最主要的地標之一是長達 240 米的鎖孔形古墓,周圍環繞著一條護城河,這座巨大的陵墓是崇神天皇的安息之地。歷史學家認為,西元前 148 年至西元前 29 年,崇神天皇以現在的奈良為中心建立了對大和國的統治。

神明棲息地

神道信仰是大和朝廷運作的核心,朝廷會派遣神職人員參拜神明,他們相信神明棲息於天地萬物之中。三輪山很有可能就是其中一個參拜地點。這座山非常神聖,不可攀登。不過,你可以在附近的狹井神社暢飲從山上流下的泉水。

櫻井市本身就是一座歷史悠久的古城,這裡有很多古老的寺廟和神社,包括供奉著佛教智慧之神的安倍文殊院 ,還有專門供奉清酒之神的著名神社:大神神社。

如果你打算沿著 15 公里的山邊遠足,請預留最少半日時間。你也可以選擇租單車。沿著這條道路踏單車,可將行程縮短為兩小時。

天理市熱情歡迎柔道迷的到來。顧名思義,天理教的總部就在天理市。天理教起源於神道教,於 19 世紀創立,是國際著名的柔道訓練中心。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JOMC 20200415_tsubosakadera_29
奈良
mitarai valley
天川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