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Otsu Otsu

滋賀 大津 大津:約 1,350 年前由天智天皇宣佈成為首都

大津:約 1,350 年前由天智天皇宣佈成為首都

大津沿日本最大之湖琵琶湖 從北向南延伸,市內遍佈歷史遺跡,例如屬世界遺產的比叡山延曆寺 ,相傳紫式部在此構思《源氏物語》的石山寺,還有三井寺 – 有三位天皇曾經把寺內的聖泉用作水中分娩。當地秀麗的水色、雄偉的山巒,以及豐富的自然既引人入勝,更滋養著人的生活。

萬勿錯過

  • 被譽為「日本佛教之母」的比叡山延曆寺
  • 在晨光中劃皮艇
  • 體驗從江戶時代(1603-1867)承傳至今的文化

交通方式

從京都前往大津的交通十分便利。

乘搭JR 東海道線和湖西線,以及從京都開出的京濱線均可前往大津。

歷史

比叡山上的延曆寺 是大津的歷史遺產之一,被譽為日本佛教的搖籃,是天台宗的總本山,已有1200多年的歷史。由於很多佛教其他教派的創始人都曾經在比叡山修行,因此比叡山被認為是日本佛教的「母山」。寺院佔地廣闊,覆蓋整個山頭,有百餘間殿堂,於1994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自然

遊客可以從俯瞰琵琶湖的琵琶湖露台,以及在世上最長噴泉之一的琵琶湖花式噴泉,欣賞琵琶湖的美麗景色。遊客亦可以藉著豐富的自然資源做有趣的活動,例如登上觀光船環湖遊覽,或划皮艇去看日出。

文化

來大津,必定要體驗一下當地文化。

大津繪是一種源自當地的獨特藝術形式。這些輕巧的作品在江戶時代是很受歡迎的手信,據說這種風格甚至影響了巴勃羅・畢卡索的作品。大津繪常帶幽默,聚焦人心,筆觸強烈而深刻。

節日是當地文化的另一個教人樂在其中的地方。大津有三大祭典。秋季的大津祭 可以追溯到江戶時代,屆時13輛有機關人偶(karakuri)裝飾的花車會在市內巡遊。

除此之外,大津還有很多溫泉和美食。盡情去試吧,看看你最喜愛的是什麼。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Lake Biwa
滋賀
Lake Biwa
琵琶湖地區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