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花園漫步、藝術寶藏和皇居之旅

皇居是日本天皇生活的居所,坐落在江戶城遺址之上,1868 年以前是幕府將軍的住所。皇居由寬廣的護城河和厚厚的城牆提供護衛,周圍環繞著精心打理的花園,這種寧靜祥和的綠色與東京市現代化寫字樓的鋼筋水泥和玻璃結構形成鮮明的對比。

跑步或騎單車的遊客,以及漫步的情侶和家庭,都是皇居外圍地區的常客。你也可以遊覽皇居,免費欣賞皇家藝術藏品。

別錯過

  • 皇居內部之旅(參觀天皇居所的唯一方式)
  • 東御苑中的季節性花朵和城堡廢墟
  • 充分利用免費參觀皇家藝術藏品的機會

交通方式

皇居外苑十分廣闊,可從數個不同的門和地鐵站到達這裡。

大手門是個熱門選擇,因為它過去是江戶城的正門。從大手町地鐵站步行前往大手門需要 5 分鐘,從東京車站步行前往大手門則需要 15 分鐘。

平川門和北桔橋門位於北之丸公園附近;從地鐵東西線的竹橋站步行前往這兩道門各需 5 分鐘。

 

 

東京的中央公園

儘管皇居與全盛時期相比要小很多,但佔地依然達 115 公頃,分為四個主要區域。其中有三個區域對遊客開放:皇居外苑 皇居東御苑 北之丸公園 。皇居內部以桔梗門為界,僅供特殊遊客參觀。

日式花園和林地,四周環繞著摩天大樓

這三個園區各有千秋。皇居外苑 最具都市氣息,繁忙的丸之內帶來高聳入雲的摩天大樓景觀,與明治時代 (1868-1912) 的二重橋和黑松林形成鮮明對比。

 

 

二之丸庭園是一座江戶時代 (1603-1867) 的花園,位於東御苑內,這是一處風景怡人的秘密花園,競相盛放的鮮花與古老的城牆交相輝映,Suwano 茶室更添雅致。幾家江戶時代的茶室保留至今。

 

Suwano 茶室景觀

 

北之丸公園 內遍佈潺潺的小溪流。日本武道館 便坐落於此,這個大型活動場所會舉辦各種各樣的活動,比如柔道、搖滾樂等等,此外,這裡還有科學博物館和東京國立近代美術館

皇居之外的景象

皇居位於中心地區,因此,四周有很多文化景觀和項目可供遊覽。東京車站附近有出光美術館 東京國際論壇大廈 相田光男美術館 也坐落在這裡)以及雅致的丸之內商店。

 

 

千鳥淵公園位於皇居外苑的西北角,你可以在這裡租一條小船,從水中欣賞古樸的城牆。離北之丸公園 不遠處就是以展出介紹二戰期間及戰後日本人生活的昭和館,以及靖國神社的巨型鳥居。

西面是國會議事堂 國立劇場 ,這裡經常會有傳統歌舞伎、能劇和其他表演。劇院旁邊是傳統藝能情報館 ,裡面擺滿了各種服裝、道具和檔案膠片。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關鍵字

特別推薦

Tokyo Station
東京
kitanomaru park
北之丸公園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