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岡山後樂園 岡山後楽園

Korakuen Garden Korakuen Garden
Korakuen Garden Korakuen Garden

深受古代貴族鍾愛的米芝蓮三星級傳統日式花園

岡山後樂園長期以來都被譽為日本的三大名園之一,被日本版《米芝蓮綠色指南》評為三星,是一處指定的歷史文化遺址。園內一年四季皆有不同的美景,可以說是不負盛名。參觀這裡的花園,你將能夠身臨其境地感受舊日時光:古代貴族曾在經過精心雕琢的花園漫步,在日本傳統茶室品茗,在滿是日本鯉魚的池塘旁流連。

萬勿錯過

  • 與花園相鄰的岡山城
  • 在後樂園的茶室內休憩
  • 在竹燈籠的光暈籠罩下或在皎潔滿月的照耀下,品味夜幕下的花園

交通方式

從岡山站出發,步行 25 分鐘即可到達岡山後樂園。

如果你喜歡乘坐電車,可從岡山站乘車至城下站,全程僅需 8 分鐘。到站下車後步行 10 分鐘,便可到達岡山後樂園。

靜思之所

岡山後樂園面積寬廣,景點眾多。園林佔地約 14 公頃,內設一處茶葉種植園、一間鳥舍、幾片池塘、幾間古代茶室,還有舊時供封建領主歇息的休息室。

園中你還會發現幾處花地,花朵鮮豔欲滴、香氣撲鼻。在 3 月至 4 月中旬期間,梅林中的 100 棵梅花樹上會綴滿白色與粉色的嬌嫩花朵,迎接春天的來臨。

到了夏天,在 6 月初,日本鳶尾花爭相盛放,白色與紫色相間,煞是好看。在這片鮮花鋪就的花毯之上,一座木曲橋巧妙地嵌於其中,橫跨在小溪的上方。

四季斑斕,四時芬芳

在夏天的傍晚時分,岡山後樂園依舊對外開放。許多盞雕刻精美的竹燈籠靜靜地立在地面上,照亮整座花園。在燈籠的指引下穿梭園中,可以看到樹木、花朵和各種動物。

你還可以在 8 月至 10 月間的月圓時分來後樂園遊玩。秋季是個色彩繽紛的季節,各種紅色、橙色、啡色還有黃色的花朵,在千染花花園裡顯得格外耀眼。在這裡,你還可以看到楓葉轉成紅色,然後乘著涼爽的秋風飛向遠方。

在後樂園諸多景點中,最主要的景點之一是唯心山上的瞭望台。這裡面向位於朝日河另一邊的岡山城 ,可以觀賞到最大的池塘的美麗風光:澤池。這裡更是理想的拍照景點。

另一個著名景點是仙鶴籠,在這裡可以看到優雅高貴的仙鶴。元旦當天,為慶祝節日,人們會把仙鶴從籠子裡放出來,任其在園內自由來去。岡山後樂園自 1956 年便開始圈養仙鶴,岡山也成為了日本最大的仙鶴養殖縣。

不僅僅是漂亮的花園

岡山後樂園全年舉辦各類活動。在 5 月裡,你可以看到身穿傳統和服的婦女在種植園內採茶。之後在 6 月期間,還會有一場慶祝水稻種植的盛會。

如果你對能樂感興趣,可以在 10 月的第一個週六,或者在 11 月 3 日的日本傳統節日文化節上觀賞能樂表演。

遊覽的最佳方式

比起只遊玩岡山後樂園這一處景點,我們建議你購買岡山城和岡山後樂園通票。憑通票你還可以參觀岡山城。在後樂園裡就可以看到城堡,步行前往僅需幾分鐘。在後樂園外有一座小橋通往岡山城。

岡山城 因為黑色外觀又被稱為「烏城」,天守閣有六層樓之高。這座城堡臨河而建,面積宏大,神聖莊嚴,是一處宏偉的旅遊景點。

雖然你只需要花幾個小時就可以將岡山後樂園逛個遍,但如此美景值得你多停留一會,看看這裡的美景,聞聞這裡的花香,聽聽這裡的鳥語蟲鳴。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關鍵字

特別推薦

Handayama Botanical Garden
岡山市半田山植物園博物館
Okayama Castle
岡山城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