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小笠原群島 小笠原諸島

Haha-jima Island Haha-jima Island
Haha-jima Island Haha-jima Island

太平洋上偏遠而迷人的群島:以生態旅遊、未染塵囂的海灘以及水上探險而聞名

小笠原群島位於東京以南約 1,000 千米處,屬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自然遺產。父島 母島 是小笠原群島中僅有的兩個有人居住的島嶼。

前往小笠原群島需要 24 小時,但絕對值得。在小笠原群島上,你可以沿著登山小徑徒步,觀賞鯨魚,或者在細膩柔軟的海灘休閒遊玩,享受回歸大自然的樂趣。

別錯過

  • 參觀有人居住的父島和母島
  • 帶上你的登山鞋,沿著通幽小徑探險
  • 無論是在沙灘或是船上,都可以享受「波寧藍」水域的美景

交通方式

小笠原群島位於東京以南的水域,可從東京中央區乘搭 24 小時船程的渡輪前往。

從東京竹芝客船碼頭乘搭小笠原丸渡輪前往父島 二見港。整個路途需要 24 小時,你可以欣賞東京灣以及沿途其他島嶼的風景。如果你還想繼續探索,可以再從二見港乘搭渡輪前往母島 的沖港。

 

 

島上的海灘最宜水上運動

雖然小笠原群島隸屬于東京管轄,但這裡是一處遠離城市的世外桃源。父島的海灘沙質細膩,美不勝收,並因此而聞名。你可以前往父島北部的宮之浜海灘潛水,或者在東海岸櫻花海灘附近的海域裡游泳,尋找沉沒的船骸。

 

觀賞小笠原群島海岸線附近海域裡的鯨魚和海豚

 

自然環境中的鯨魚和海豚

不僅群島本身,群島附近海域也生活著大量野生動物。這裡是海豚和鯨魚的天然棲息地,你可以參加從父島 出發的海豚和鯨魚觀光遊覽。2、3月可以看到座頭鯨,5月到 11 月可以觀賞抹香鯨。

 

生態旅遊讓令人驚歎的自然景觀得以保留

小笠原群島的自然環境非常特殊,所以保護這裡的生態系統尤為重要。因此,遊覽群島時必須銘記幾個要點。

 

遊客必須嚴格按照既有路徑遊覽,注意不要採摘、捕捉或以其他方式傷害島上的任何植物或野生動物。有意識的生態旅遊至關重要,不僅可以保護小笠原群島的遺產,還可以讓島上的環境免遭破壞。

南島

南島無人居住,因有著不同尋常的自然地貌而聞名,比如壯麗的天然拱。南島也是各類海鳥和海龜的繁殖地,擁有地質學上的沉水喀斯特地形,比如圍繞海岸線的尖岩構造。

 

南島上壯麗的天然拱。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Chichi-jima Island
父島
Haha-jima Island
小笠原群島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