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熊野本宮大社 熊野本宮大社

Hongu Hongu
Hongu Hongu

隱藏於和歌山崎嶇山林裡一座宏偉壯麗的神社

位於紀伊山地深處的熊野本宮大社,是熊野三山的三大神社之一。朝聖路上一路歷盡艱辛,長途跋涉,當筋疲力盡的朝聖者踏上通往神社的最後一級石階時,展現於眼前的木造建築,將他們所有的疲憊都一掃而空。

萬勿錯過

  • 從發心門王子 (Hosshinmon Oji) 出發,途經中邊路 (Nakahechi route) 是前往神社的傳統方式
  • 整座建築以木榫卯結構取代釘子,展示別具匠心的建築技術
  • 8 月的八咫火節或熊野本宮大社的春季祭典

如何前往

以往需要徒步走過崎嶇難行的朝聖山路才能到達熊野本宮,現在只要乘搭巴士即可輕鬆抵達。

乘搭巴士前往,從新宮出發(1 小時 20 分鐘)、亦可從紀伊田邊或白濱站出發(約 2 小時)。在「本宮大社前」車站下車是前往神社的最近路線,你也可以選擇在發心門王子站下車,沿著古色古香的山徑健行約2 小時抵達神社。

知識補給站

在神社的原始地點大齋原,矗立著世上現存最大的鳥居

神社免費開放參觀,若打算參觀寶物殿則另需購買 300 日圓的門票

本宮大社位於熊野古道朝聖路線的中心點

 

基於安全考慮而進行遷址

相對於一座擁有 900 多年歷史的神社而言,熊野本宮神社的外觀看起來尚算簇新,事實上確實如此。原本位於大齋原的神社在 1889 年受到一場大洪水侵襲。後來利用水災後餘下的建材,於田邊 現址重建神社原貌。

從神社現址步行一小段路即可抵達原址,那裡有一座十分顯眼的地標,就是於2000 年為紀念原址所矗立的超大鳥居。

四通八達的本宮大社

歷史悠久的熊野古道朝聖路線 上的所有朝聖路線,均可通往熊野本宮大社神社 ,並抵達神社的石梯。然而,並非所有遊客均能夠像古代朝聖者般,花上數星期徒步走完崎嶇不平的山路。時至今日,神社備受一日遊的遊客青睞,在新年期間尤其擠擁。

藏身於柏樹林中

相對於速玉和那智大社鮮明的朱紅色油漆,熊野本宮大社木造外牆與天然景致融為一體,低調的設計更增添神聖莊嚴氣息。整片的柏木皮屋頂尤其令人讚嘆。

 

 

豐盛的春季慶典蓄勢待發

每年春天,神社都會舉辦熊野本宮大社春季祭典。在 4 月 13 日,父親們會帶著兒子前往鄰近的湯之峰溫泉 (Yunomine Onsen) 以溫泉水淨化身心,然後按照傳統沿著熊野古道朝聖路線健行。父親必須有充足體力,因為在朝聖步行期間,不可讓孩子接觸到地面。

在 4 月 15 日,祭典儀式中,先將神社內供奉的熊野神明請至神轎,然後抬至位於大齋原的原址。在8月,於神社原址大齋原舉行八咫火節,當中儀式包括欣賞火焰神轎和煙花表演。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IT024
踏上熊野古道
Yunomine Onsen
湯之峰溫泉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