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Snow in Yamagata Snow in Yamagata

山形 山形市與周邊地區 高山探險和粉雪的完美景點

高山探險和粉雪的完美景點

山形縣首府山形市是一個國際樞紐。遊客來到這裡,一定要好好探索它深厚的文化底蘊、享受溫泉樂、滑雪場,再飽覽巍峨高山美景。

 

 

萬勿錯過

  • 氣勢雄偉的古老立石寺(山寺)
  • 在上山溫泉浸溫泉,欣賞城堡美景
  • 2 月在藏王山上「雪怪」張牙舞爪

如何前往

從東京乘搭山形新幹線約2個半小時即可輕鬆抵達山形市。

從東京飛往仙台機場的航班需要1小時。然後你可以從機場轉乘直達巴士,大約需要1個半小時​​。另一選擇是從東京飛往山形機場。乘搭巴士約 30 分鐘即可到達市區。

群山環抱的城市

山形縣首府常住人口約 25 萬,非常適合從這裡展開日本北部的探險之旅。

山形城舊址 內的霞城公園距離車站一小段步行路程,全年都會舉辦數次活動。每年春天,遊客湧入公園,一邊野餐,一邊欣賞數百棵櫻花樹競相綻放的美景。

 

 

名產:車厘子

在果園培養出來的車厘子,是山形最具人氣的出口水果。

在 6 月中的車厘子旺季,喜歡車厘子的遊客都會湧入山形市,參加一年一度的日本第一櫻桃節 。祭典上有幾十個車厘子品種,以及用車厘子餡造出來的烘焙食品,甚至還有吐車厘子核比賽,是山形地區最重要的夏季活動。

全城消遣節目:跳舞、美食

夏天的山形花笠祭 的特色是傳統舞蹈,秋天的「芋煮祭」則是一場戶外派對,提供大量芋煮,是當地十分受歡迎的菜色。這些活動都可以幫你深入瞭解日本文化。

寺廟絕景

在距離山形市僅 25 分鐘路程的保守山山坡上,建於 9 世紀的眾多子院分佈在立石寺腹地內。穿過神秘的雪松林,向上行 1,000 級石級,你會來到山頂的寺廟。這裡景色壯麗,被視為日本北部最佳美景之一。

秋季是遊覽立石寺(山寺)的理想季節。這時侯周邊樹木盡染秋色,而且氣侯宜人,讓遊客的登頂之旅會更舒服。

 

 

傳說中的溫泉鎮

上山溫泉的歷史可以追溯到 15 世紀。傳說僧侶看到一隻受傷的鶴在具有療癒效果的泉水中浸傷口,溫泉鎮由此誕生。上山溫泉位於藏王連峰 山腳,有四個公共浴池供客人使用。

浸完溫泉後,你可以去上山城 俯瞰山形市和周邊山脈的美景。上山城城堡始建於 1535 年,曾經是上山藩的基地。現在,城內設有一座小博物館,向曾經統治這區的領主致敬。

 

 

水果、溫泉和遊戲之鄉

天童市 是山形縣的水果勝地,盛產蘋果、桃和梨,當然還有車厘子。它還是山形縣首屈一指的溫泉勝地之一,戶外海灘多不勝數。

對於將棋(日本象棋)迷來說,大部份日本棋其實都來自這裡。這裡製作棋的技術成熟,已經有幾百年歷史。

世界級滑雪勝地和雪怪之鄉

藏王連峰 是日本北部最受歡迎的景點之一。夏季適合遠足,冬季有一流的滑雪勝地:藏王溫泉滑雪場 。全年營業的藏王溫泉也為遊客帶來浸溫泉的超舒服體驗。

藏王連峰 還有一大奇景:雪怪 。隨著西伯利亞吹來的冷風,緯度較高的樹木都會被厚雪覆蓋,呈現出奇怪的形態,遠看起來就像是一隻隻白色的怪獸,因而稱為雪怪。

你可以坐登山吊椅和纜車前往這片山區。晚上時,林間還會有燈光照明看「怪獸」。如果覺得太凍不想冒險上山,那就去溫暖的咖啡室嘆杯咖啡悠然看風景吧!一年之中,雪怪在 2 月中最為「兇猛」。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Ginzan Onsen
山形
Yonezawa
米澤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