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ruriko-ji temple ruriko-ji temple

山口 山口市 從匠心獨具的庭園到原始曠野的峽谷,日式之美俯拾即是

從匠心獨具的庭園到原始曠野的峽谷,日式之美俯拾即是

山口市曾是九州極盛的大內家領地,佔據廣島 九州 之間的重要地位,並以美麗的寺廟而聞名。這個南方城市擁有豐富的歷史,包括與中國的貿易以及和葡萄牙耶穌會的接觸等,使其一躍成為藝術及文化的中心。

萬勿錯過

  • 熱鬧繁華的溫泉區「湯田溫泉」
  • 常榮寺內擁有由偉大的畫家雪舟所設計的禪式庭園「雪舟庭」
  • 瑠璃光寺以及令人讚嘆的五重塔

交通方式

山口市可以經由飛機或鐵路輕鬆抵達,譬如從大阪出發乘搭山陽新幹線列車。

福岡 的廣島站或博多站,乘搭山陽新幹線前往新山口站。

你也可以從東京羽田機場或關西國際機場搭機,飛往山口宇部機場;再從機場乘搭巴士或火車到新山口站,車程約 40 分鐘。

 

瑠璃光寺五重塔

 

探索寧靜的常榮寺

到訪有 500 年歷史的常榮寺 ,擁有令人懷想的遼闊枯山水庭園而聞名於世。這座庭園是由知名僧人畫家「雪舟」所打造。

附近就是瑠璃光寺的五重塔,也是日本最壯觀的寶塔之一。

 

一探常榮寺與枯山水庭園

 

雪舟以水墨畫而聞名,畫作完美體現日本的禪風美學。雪舟在 11 歲時成為佛教禪宗僧侶,儘管年紀輕,雪舟卻以藝術天分而聲名鵲起,最後成為當代最偉大的藝術家。他將美感融入在常榮寺 的庭園,打造出高雅且和諧的禪風枯山水庭園。

 

常榮寺的古老枯山水庭園

 

每個角度都完美無比

瑠璃光寺的五重塔或許是山口市最令人讚嘆的古蹟,被視為日本最美的寶塔之一。

 

 

瑠璃光寺與寶塔座落在香山公園 ,這是座占地遼闊、綠意盎然的綠洲公園,以春天盛開的梅花及櫻花景致而聞名。香山公園裡的紀念碑,紀念著曾在江戶時代 (1603 - 1867) 統治山口的毛利家。

 

 

日本的第一個聖誕節

方濟沙勿略 (1506 – 1552) 是羅馬天主教的傳教士與耶穌會教士,他在 1549 年首度將基督教傳入日本,並在 1552 年於山口舉行了日本的第一場聖誕彌撒。一開始,這個新傳入的宗教被民眾所接納,許多日本人也開始信奉天主教;不過,許多藩主厭惡這個入侵的外來宗教,很快就展開了對天主教徒的迫害。

儘管如此,還是有人私下持續信仰天主教。1952 年,沙勿略逝世 400 週年紀念時,在這裡興建了聖方濟.沙勿略大教堂,紀念這位在 1550 - 1551 年間踏遍山口各地的傳教士。

 

 

這座現代化的教堂採用傾斜式屋頂與白色外牆,與山口其他的傳統建築形成對比,儘管如此,教堂卻與山口縣的歷史擁有緊密的連結。

神祕白狐的溫泉

溫泉區距離湯田溫泉車站只有一小段步行距離,是山口市最受歡迎的地方之一。

對於要住宿過夜的旅客,這裡有各式各樣的日式溫泉旅館可以選擇。若你只有安排一天的行程,也可以到許多開放讓遊客白天使用的溫泉浴池放鬆一下。湯田溫泉區有好幾處足湯,讓你在觀光時稍作休息、泡泡雙腳,恢復體力。

傳說中,有一隻受傷的白狐將腳浸泡在泉水裡,傷口就奇蹟似地痊癒了,也因此才發現了湯田溫泉。白狐也因此成為湯田溫泉的守護神,在湯田溫泉車站外面就佇立著一座高大的白狐雕像,歡迎你的到來。趁著在溫泉區到處閒逛時,尋訪其他的白狐圖騰吧。

 

Yamaguchi City

美味海鮮及當地美食

三面環海的山口素以海鮮聞名。河豚是山口縣的當地美食,用新鮮的河豚搭上蔥與辣的醬汁一起享用,絕對稱得上是人間美味。

又或者試試爽口的瓦片蕎麥麵。這道傳統的綠茶蕎麥麵,放在燒得滋滋聲的大型瓦片上,搭配柑橘與辛香料一起享用,味道更是一絕。到湯田溫泉附近的山口市區,品嚐這難得一見的山口特有料理。

 

Yamaguchi City

荒野的祕境

從山口市乘搭約 1 小時的大眾運輸工具,就能欣賞到山口縣最壯觀的大自然奇景。地底下的石灰岩洞「秋芳洞」與秋吉台 ,形成日本最大規模的喀斯特地形。如果想要有非比尋常的旅遊體驗,這個特別的石灰岩地形景觀,就是最適合山口市一日遊的完美景點。

 

Yamaguchi City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Motonosumi-jinja Shrine
山口
Hofu Tenman-gu Shrine
防府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