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fuji five lakes fuji five lakes

山梨 富士五湖地區 知名的富士五湖,擁有無窮無盡的休閒與文化樂趣

知名的富士五湖,擁有無窮無盡的休閒與文化樂趣

富士五湖分別為山中湖、河口湖 、西湖、精進湖和本栖湖。這些風景秀麗的湖泊,無論是哪一個季節都有令人屏息的風景,更是參與日本部分最精緻的娛樂與文化活動的理想好去處。

萬勿錯過

  • 各種水上運動的良機
  • 從本栖湖觀賞最原始的富士山
  • 11 月初河口湖北岸樹木開始變色的美景

交通方式

富士五湖位於山梨 縣南部,接近靜岡 縣邊界。

東京 乘搭 JR 中央本線的急行列車,至大月站轉乘富士急行線(無法使用全日本鐵路周遊券)。或在新宿高速巴士總站,乘搭巴士前往河口湖站。巴士車程在 2 小時內。在抵達河口湖站之後,可以搭巴士前往五湖中的任何一湖。從富士山站前往山中湖最方便。

 

 

山中湖是水上運動天堂

划船、釣魚、滑水、滑浪風帆及其他水上運動,在山中湖皆一應俱全。如果天氣變暖,你亦可在這一個夏日度假勝地中露營、打網球,以及進行其他活動,露營地就在湖邊。山中湖接近忍野八海 ,這一個小鎮因為擁有八個純天然的泉水而得名,水源是來自於富士山的地下水。忍野八海 在 2013 年經指定為屬於富士山世界遺產的一部分。山中湖也是三島由紀夫文學館的所在地。

河口湖則是一年四季都適宜前往的遊樂區

從東京即能輕鬆地前往河口湖 ,這裡也是富士五湖地區的主要景點。乘客可乘坐繞湖行駛的遊湖巴士,前往不同的博物館,例如以收藏美麗和服聞名的久保田一竹美術館 。秋天,河口湖的樹葉會變得色彩斑斕,展現令人目不暇給的景色。

巴士也會停靠各個主題公園,例如擁有各種驚險過山車的富士急高原樂園 和湯瑪士小火車樂園。河口湖 也因為是攀登富士山的起點之一而聞名。

你可以考慮參觀河口湖音樂盒之森美術館。館內收藏了各種自動演奏的樂器,例如音樂盒、機械風琴等,之後再前往河口湖 海雲之湯等地泡溫泉。你亦可選擇滑水或花式滑水等水上運動,或在天氣較暖和的月分健行。夏日更有許多煙花慶典,讓你可以體驗令人難忘的壯觀景象。

想要擁有富士山最美的一面,可以嘗試為新倉山淺間公園 內的忠靈塔拍照。忠靈塔聳立在富士山前正中央的照片,已快速成為富士五湖地區最受人喜愛拍攝景點。

西湖第一

西湖的日語發音與「最佳」或「最好」一模一樣,在此處真的能獲得許多最佳體驗。你可以前往西湖蝙蝠洞,即使在冬天,此處依然溫暖;而鳴澤冰穴 則剛好相反,即使在夏天也同樣冰寒刺骨。

熱愛雪上運動、想享受日本粉雪的人,可前往富士天神山滑雪度假村滑雪橇、雙板及單板滑雪。在西湖南側有西湖療癒之里根場,這是一處重建的茅草屋村莊。從這個村莊拍攝富士山,能拍到極美景致。

 

 

精進湖的鄉村風情

精進湖是富士五湖中最小的湖。西南側有一個烏帽子岳全景觀景台,可以觀賞到秀麗絕倫的風景。湖上的富士山湖面倒影,被稱為顛倒富士山。此處提供的陸上戶外活動選項,包括爬山、露營和釣魚,而水上運動則包括釣魚和划船。

本栖湖

本栖湖是富士五湖中最深的湖,湖水清澈,甚至可以看到湖的深處。你也可以在本栖湖的北岸,觀賞與 1,000 日圓鈔票上一模一樣的富士山。

在天氣較暖和的月份,可以在此處露營、爬山及騎馬。如果想欣賞湖泊水底景色,可以乘搭鮮黃色的遊湖船 Moguran。遊湖船更是一艘玻璃船。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fuji five lakes
山梨
mt fuji & around
富士山(山梨)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