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潟縣面對日本海,是日本傳統的豪雪地域,自然滑雪場林立,當中部分滑雪場更與火車站連接,交通極方便! 2019年的冬日,不如善用季節直航機來回香港,進一步節省交通時間,快一家大小齊齊投入雪國新潟吧。

雪山上化身「飄零燕」海迪!
雪山上化身「飄零燕」海迪!

岩原滑雪場的Kids Paradise不但可以掘雪洞、堆砌滑梯、坐雪橇和打雪戰,最大看點是位於山頂的「海迪韆鞦」,在雪山包圍下盪韆鞦特別難忘。滑雪場更備有防入雪的兒童專用雪靴,玩累了可到家庭休息室,讓孩子在溫暖室內繼續放電。

不怕跌撞!雪上運動會
不怕跌撞!雪上運動會

上越國際滑雪場與JR上越線車站連接,一出閘便看見滑雪道!一家大小齊跳上雪地水泡感受刺激滑行,孩子可參加雪上歷險設施或走入可愛吹氣遊樂設施。碰上2月及3月的雪上運動會,不忘參加雪地搶旗、障礙賽等,跌在雪地上也不怕痛!

邊玩邊吃!試做傳統米餅
邊玩邊吃!試做傳統米餅

越光米和日本酒都是新潟的代名詞,盛產大米之地當然亦有出產米菓。來到新潟煎餅王國,大小朋友可一起製作各款煎餅,首推特大畫圖煎餅,能在大過臉蛋的煎餅上自由創作,讓孩子發揮無限創意之餘,有趣又好玩!

雪中感受人情溫暖
雪中感受人情溫暖

1950年開辦的十日町雪祭,逾半世紀後不改「以雪為友,享雪之樂」之心,由市民親手製作雪地藝術,舉行炫目的「雪上嘉年華」,並在各地設置「雪祭廣場」,讓旅客感受滿滿人情味。2020年將於2月14至16日期間舉行,讓大小朋友認識雪國的美好。

受日本阿爾卑斯山脈環抱的長野縣,2小時就能從東京直達,從輕井澤到白馬村等皆是都市人的度假之選,冬天更有豐富雪量,是東京近郊的滑雪好去處。想帶孩子一次過看盡日本的城市及郊外風光,乘新幹線由東京出發也是一個好選擇!

盡情向前衝!孩子限定Strider賽道
盡情向前衝!孩子限定Strider賽道

黑姬高原Snow Park的Family Park面積足足有40個東京巨蛋,規模堪稱日本第一!軟綿綿的雪地玩法極多,當中包括日本首個Strider公認的冬季賽道,讓孩子們騎著站立單車競逐「Strider Winter Cup」的殊榮。一家人亦可坐雪地電單車或橡皮船,齊齊馳騁於雪地之中。

投身雪上遊樂場
投身雪上遊樂場

到滑雪場不一定只有滑雪,如富士見高原滑雪場的Kids Land就特設「巨大動物遊樂場」,任玩雪橇及Snow Strider,幼童則可在吹氣滑梯等遊樂設施中盡情玩樂。周末不但會上演動物造型的表演者跳舞及巡遊,更能親親羊駝,與動物來趟冬日散步。

冬日限定水豚溫泉
冬日限定水豚溫泉

動物園是親子遊的指定動作,來到長野縣內難得冬天也營業的須坂市動物園,既可探訪浣熊、日本猴、企鵝、土撥鼠等,亦可與兔子和天竺鼠來個近距離接觸。冬日限定更有水豚溫泉,看到牠們悠閒地浸溫泉的樣子極療癒。

冰燈之火 照亮諏訪景點
冰燈之火 照亮諏訪景點

諏訪地域是縣內知名的嚴寒地,在每年2月上旬舉辦的「諏訪之國 冬之感謝祭」,諏訪湖畔的各大景點會以蠟燭點亮2萬個冰燈,當中包括諏訪大社上社、高島城、上諏訪溫泉旅館街及車站周邊等。冰燈照亮了各觀光景點,映紅了孩子的臉龐,天氣多冷也覺心裡溫暖。

難得一見雪屋體驗
難得一見雪屋體驗

在信濃平地區的水田上,每年1月下旬起會蓋起「雪屋之里」,遊人可走入數十棟雪屋中,或到「雪屋神社」參拜,祈求雪地安全。晚上亮燈後感覺更夢幻。雪屋之里只限定出現一個月,在2月第2周末更會舉行雪屋祭,到訪前別忘記事先預約在「雪屋村餐廳」享受當地食材的鍋物,暖暖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