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除了知名的大型主題樂園,不少縣市級的地道遊樂場同樣非常值得一去。設施多元化,入場費便宜,因此極受當地家庭歡迎。當中既有適合成人及大童的刺激機動遊戲,亦有幼兒遊樂設施,一家大小都能玩得盡興!

枚方公園是日本歷史最悠久的遊樂場之一,1910年開幕,機動遊戲超過40種,大部分皆適合幼兒,包括兩層高的旋轉木馬、灑水消防車、兒童跳樓機等。年紀大一點的小孩,可嘗試挑戰50米高的跳樓機及極速木製過山車。

樂園還有一個戶外歷奇體驗區及小型動物園,冬天更會開設冰雪樂園,夏天則可到水上樂園瘋狂玩水。

樂園的交通非常方便,上次我們住在難波附近,乘鐵路45分鐘即到。而且樂園入場費很便宜,我們一家四口入場連任玩門票,玩足一整天,只需約1萬6千多日圓,性價比高!每項遊戲都不用排長龍,兒子特別喜歡濕身的遊戲,如乘木伐俯衝的「尖叫瀑布BASSH」,我和他來來回回玩了多次,圓型浮船的「激流勇進PACHANGA」亦刺激好玩。園內有多間不同類型的餐廳,選擇甚多,值得一讚!

地址: 大阪府枚方市枚方公園町1-1
網址: http://www.hirakatapark.co.jp/tw (中文)

東京都規模最大的遊樂場,距離新宿車程只需約半小時。小朋友最愛必屬以製造業工廠為主題的「Goodjoba!!區」,與日本代表企業合力打造,包括可讓小朋友一嘗安裝汽車零件的日產汽車工廠,以及日清食品的U.F.O.飛碟炒麵工廠─「Splash U.F.O」,坐在激流浮船上,通過射擊遊戲體驗飛碟炒麵製造流程,好玩又富教育性。

樂園亦是著名賞櫻勝地,乘機動遊戲在櫻花海中穿梭,別具風情;冬天化身關東最大的燈飾樂園,動用650萬個燈泡打造10多個主題區,是東京冬日的打卡熱點。

上次到訪正值聖誕節前夕,燈飾多如繁星,職員亦換上聖誕老人服飾,洋溢節日氣氛。愛車的兒子特別喜歡可以自己掌陀的「家庭小賽車」,還有樂園吉祥物過山車「狗狗飛車」及兒童版跳樓機「青蛙跳躍」。當天色轉暗,園內亮起燈飾,將整個樂園照得華麗璀璨,我們趁機拍下不少家庭照留念!

地址: 東京都稻城市矢野口4015-1
網址: https://www.yomiuriland.com/tw (中文)

樂園有逾80年歷史,2017年翻新後吸引力大增,以森林家族為主題,相信女孩子必定會喜歡;園內亦設有很多適合男孩子玩的遊戲設施,如賽車、立體迷宮等。機動遊戲多達20種,還有像極童話世界的大花園。

來到森林家族專區,小動物們會化身劇場角色,帶領台下小朋友又唱又跳!之後可以參觀松鼠家族的別墅,在大廳打卡合照。中午推薦到森林家族餐廳,各款森林家族角色造型的菜式,賣相吸引又美味!

女兒自小已是森林家族的粉絲,到福岡旅遊,這個小粉絲當然要來朝聖。踏入樂園就如進入了森林家族的童話世界。除了機動遊戲,女兒更參加了製作森林家族吊飾的工作坊。離開前,女兒拉著我們來到精品店,一入店內已雙眼發光,商品種類超齊全,由森林家族的角色人物到大屋統統想買回家,最後也滿載而歸。

地址: 福岡縣福岡市東區香住之丘7丁目2-1
網址: https://www.kashiikaen.com (日文)

位於大分縣別府市的城島高原公園,是縣內最大型的遊樂場。除了日本第一個木製過山車「Jupiter」、「Super L&S Coaster」及滑浪飛船「Poseidon30」等招牌刺激機動遊戲,也有不少適合年幼兒童的遊樂設施。

當中推薦專為3歲以上小朋友而設的Kids Driving School。這間兒童駕駛學校布置如同一個小型社區,內設多條街道,有紅綠燈、斑馬線、油站及警局等,相當逼真。小朋友要依照道路指示牌及交通燈行駛,從中學習到基本的駕駛知識,過足司機癮。

到過日本多個遊樂場,一對子女覺得最有趣、印象最深的是在這裡「考車牌」。就像大人學車,駕駛前必須參加訓練,領取駕駛執照後才可到停車場挑選座駕。每輛車上皆有指揮燈、前後波及開車按鈕,在職員指示下開車駛出馬路。在如此逼真情境下一嘗駕駛樂趣,他們異口同聲表示好玩。還記得臨走時他們興奮地拿著那張兒童版駕駛執照高呼:「我考到車牌了!」。

地址: 大分縣別府市城島高原123番地
網址: https://www.kijimakogen-park.jp (日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