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GREEN 綠色旅行主義 TRAVEL GREEN 綠色旅行主義

愛努文化.傳統.地產地消

北海道的廣闊大地擁有豐富自然資源,當中蘊藏著只屬此處的原住民文化、揚名海外的美食,以及當地人對環境和生態的重視,等待大家旅遊時發掘北海道原本的美好。

探索北海道

Upopoy民族共生象徴空間

為愛努文化大合唱

THE DANSHAKU LOUNGE

探究男爵薯仔身世

莫埃來沼公園

體現環保的巨大藝術品

八雲Village

走入現代錢湯餐廳

江差旅庭群來

地產地消的永續溫泉宿

2 3 4 1 5

體驗

為愛努文化大合唱

Upopoy民族共生象徴空間

到訪北海道時,不時會遇上「愛努」(Ainu)這個名字。愛努族是北海道的原住民,從語言、信仰到工藝都有自己一套傳統。於2020年新開設的Upopoy透過重現愛努族的傳統居所、愛努傳統舞蹈及樂器表演,以及愛努料理與工藝品製作體驗等,讓大家從多角度認識古老而獨特的愛努文化,同時承傳保留予下一代。來與當地人一起Upopoy(愛努語「大合唱」之意)吧!

写真提供:公益財団法人 アイヌ民族文化財団

北海道白老郡白老町若草町2-3
從JR白老站步行前往約10分鐘
ainu-upopoy.jp/tw(中文)

尋找美食

探究男爵薯仔身世

THE DANSHAKU LOUNGE

男爵薯仔是北海道名產,你又知道它為甚麼會獲封上「男爵」稱號嗎?位於男爵薯仔發祥地七飯町的THE DANSHAKU LOUNGE集展館、餐廳與商店於一身,以約500件珍貴展品為大家介紹近代農業的發展,並說明男爵薯仔「生父」川田龍吉男爵的故事。一場來到當然要吃盡男爵薯仔美食,餐廳食材全部來自北海道內及附近地域,以柴火炮製的大沼牛漢堡扒、日駒豚豬扒等都配有薯菜。想大大啖歎男爵薯仔,當然要來一客「男爵炸薯拼盤」,享受薯條和薯角兩種最鮮薯味!

北海道龜田郡七飯町峠下379-3
從JR新函館北斗站乘的士前往約5分鐘
danshaku-lounge.com(日文)

傳統・文化

體現環保的巨大藝術品

莫埃來沼公園

花費23年才完成的莫埃來沼公園,整個空間是世界著名藝術家野口勇的巨大雕塑作品,幾何學形態的造山、噴水池、遊樂設施等都將藝術與大自然融為一體。公園地標的玻璃金字塔「HIDAMARI」讓人在室內活動時亦可直接感受季節變化,更引入了環境友善的「雪冷氣」系統,活用當地積雪為建築提供冷氣,體現藝術與自然環境的共生共存。

Credit: Courtesy of Moerenuma Park



北海道札幌市東區莫埃來沼公園1-1
從地下鐵環狀通東站乘巴士前往約25分鐘,於「莫埃來沼公園東口」站下車即達
moerenumapark.jp/tw(中文)

走入現代錢湯餐廳

八雲Village

日本公共浴場「錢湯」,昔日是人們入浴和互相溝通交流之地。八雲Village將20年前的錢湯建築改建成Guesthouse、Cafe及體驗空間,創造出吸引人們聚集的現代錢湯「SENTŌ」。餐廳的位置正好是昔日的錢湯浴場,你可以坐到浴缸式餐桌,享用以八雲當地時令食材製作的美食。食飽後不妨參加與當地人交流的各種體驗,製作「八雲山車行列」的迷你版睡魔山車,雕刻八雲發祥的北海道手信木熊雕塑,或到糯米農家一試手打年糕等,選擇多多!
北海道二海郡八雲町東町273
從JR八雲站步行前往約10分鐘
yakumo-village.com/en(英文)

住宿

地產地消的永續溫泉旅館

江差旅庭群來

想來一趟環保之旅,住宿的選擇十分重要。旅庭群來對飲食與環境都非常講究,嚴選的食材全部來自旅館方圓25公里範圍內,加上自家農場採用無農藥的有機栽培及循環式環保飼育,盡全力推行「地產地消」,即本地生產本地消費,料理所用的的羊、雞、雞蛋、蔬菜等都格外美味。旅館本身亦著重盡力不排碳、不製造垃圾的環境,7間別墅式客房,提供源泉100%的天然溫泉,全館的暖氣都使用溫泉熱力供應,讓你可以在對自己、對地球都不添壓力的情況下享受假期。

北海道檜山郡江差町字姥神町1-5
從函館站乘巴士前往約2小時,於「姥神町渡輪前」站下車步行約5分鐘
www.esashi-kuki.jp/en-top/(英文)
facebook whatsapp copy
Copied!

想接收有獎活動及最新旅遊資訊,
請即輸入電郵地址訂閱官方電子郵件通訊!